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400架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广东最低工资提高两成 缓解招工难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将持续局地旱情百年一遇 -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终审判无期 杜绝法官中再出“黄松有”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云南干旱百年一遇 持续至初夏 广西山火不断 2000万人饮水困难
首页>>房地产
9地块入市京再收76亿 保利50.4亿拿下两地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地块 地王 房价 楼市 央企 卖地 保利地产 开发商 土地出让金 望京 住宅 任志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现场

国土局官员:地价上涨因为开发商看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昨天在土地拍卖现场“督战”。有媒体报道称,曾赞荣是首次出现在土地拍卖现场。

曾赞荣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喜欢‘地王’这个词儿,“难道土地价格稍高一点就是‘地王’了吗?”不过,他认为,目前北京市地价确已达到较高水平。在他看来,土地市场争夺之所以如此激烈,主要是由于开发商看好市场,对未来房价有较高的预期。

对于目前过热的土地市场,曾赞荣称,政府会通过大量增加土地供应来平抑地价,他同时提醒开发商应理性拿地。

曾赞荣透露,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完成商品房用地供应670公顷,到今年3月底还将有430公顷住宅用地和500公顷商业用地入市,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完成住宅类土地供应1500公顷,达到全年供地计划的70%。他表示,今年全年供地计划为4500公顷,其中商品房用地2500公顷,比去年增加了30%,同时还要完成50公顷的公租房建设。

- 花絮

学校也拿地有钱就能上

3月15日的土地拍卖中,出现中国兵器、中国烟草旗下企业。而昨日的拍卖中,学校也来拿地了。现场一位开发商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杂牌军”涌入土地市场,行业利润高,有钱就能上。

昨日,参拍的开发商阵营中,大兴区采育商业金融和文化娱乐项目用地被北京市汽车工业高级技工学校拿走。此外,北京政华住宅合作社以1.2亿元竞得丰台区永外(原贾家花园住宅小区14号楼地块)商业金融项目土地。参与拿地的还有北京市金泰商贸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暖通制冷经营。

- 相关

保证金利息首次退还

华远董事长任志强称,“政府开始尊重契约精神”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承诺的补偿开发商拍地保证金利息兑现。昨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其微博上表示,“北京市国土局第一次破天荒地为自己的违约行为承担责任,给开发商赔偿了七天活期存款利息。但如果按七天协定利息算,则少了十万多的利息。不过,一个微博让开发商能获得利息补偿己经是不错了。也证明政府的工作有改进,开始遵重契约精神并承担经济赔偿了。”

今年3月8日,计划入市的6地块推迟至3月15日竞价。任志强通过微博发问,推迟竞价,开发商交的保证金多占用了一周的利息,不知是否会退给开发商。3月15日,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市场交易部部长雷蕾表示,将会退给开发商延期导致的保证金利息。

昨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补偿开发商拍地保证金利息的承诺兑现。记者从一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一般开发商核算缴纳的保证金利息损失按照企业贷款利息计算,年息为7%,如果有企业通过信托融资,那么成本更高,为年息13%。

春节后土地拍卖开始以来,任志强就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上直播土地拍卖并互相调侃。(张晓蕊 )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温哥华华埠“地王”开价求售 集体出售潜力增
北京"地王"周边二手房价跟风飙涨 最高涨近四成
京现新地王 四环内3万 六环外破万 深圳急抛房 开发商提前开盘
北京涌现出新“地王” 6宗地块成交总价143.5亿
远洋40.8亿夺北京区域地王 望京楼面价首破2万
北京22块土地节后入市 料将诞生新“地王”
北京22块土地节后入市 料将诞生新“地王”
北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预计地王会频繁出现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