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终审判无期 杜绝法官中再出“黄松有”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云南干旱百年一遇 持续至初夏 广西山火不断 2000万人饮水困难 -两岸适时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大陆拟加快推进商签ECFA进程 -重庆拟招警力7700余名 干部全部重新竞聘 打黑突出要加分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国Ⅲ汽油或致"双涨" 涨幅约每吨200元 -中方将给中国钢企贸易手段支持 日本无理指责中国"干涉"钓鱼岛 -未来航天员可能从高校中选 空客A320飞机首次装中国“翅膀”
首页>>国际经济
俄罗斯经济在金砖四国中表现抢眼 外资蜂拥进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7 日 
关键词: 俄罗斯经济 金砖四国 四国 海外资金 国际金融危机 国际收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Andrei Klepach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邢丽娜)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俄罗斯经济已经显露出几分即将进入“牛市”的迹象,报道中说,在吸引外国投资方面,俄罗斯引进外资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金砖四国中的另外三个国家。受能源价格持续上涨改善国际收支的影响,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上调了2010年俄罗斯经济发展预期。

报道中说,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和国际能源价格上涨是俄罗斯经济表现好于预期的主要原因。俄罗斯经济从2009年第三季度开始就已经走出衰退。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能源价格下跌曾经使俄罗斯经济一度陷入困境。为了应对危机,俄罗斯政府不得不让卢布贬值以刺激出口。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克列帕奇(Andrei Klepach)14日在瑞士举行的俄罗斯经济和金融论坛上表示,今年俄罗斯联邦预算收支情况可能会好于预期,全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在6.2%到6.4%之间,低于经济发展部年初预测的6.8%。他说,由于今年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于预期,俄财政收入有望增加,而支出则预计不会提高。

由于看好俄罗斯经济前景和预期卢布升值,近期涌入俄罗斯的海外资金迅速增多。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11日的前一周,进入俄罗斯的海外资金总额为4.11亿美元,创下六个月来最高。相比之下,同期进入中国的海外资金仅为8300万美元,进入印度的海外资金为6700万美元,进入巴西的则仅为4700万美元。

克列帕奇表示,就经济面而言,卢布不应走强,他呼吁央行采取更多汇市干预举措,以抑制卢布上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金砖四国经济增速分化 专家称俄罗斯已经掉队
高盛:"新钻11国"冉冉升起 潜力仅次于"金砖四国"
"金砖四国"共同发声要求改革IMF和世行份额分配
“金砖四国”领导人首次会晤得出十六点结论
金砖四国领导人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晤联合声明(全文)
胡锦涛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提四点建议(全文)
图片新闻: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2010年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报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