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 动物园长期泡虎骨酒送礼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云南大部干旱百年一遇 或持续至初夏 广西旱灾致山火连绵不断 -两岸适时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大陆拟加快推进商签ECFA进程 -重庆拟招警力7700余名 干部全部重新竞聘 打黑突出要加分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国Ⅲ汽油或致"双涨" 涨幅约每吨200元 -中方将给中国钢企贸易手段支持 日本无理指责中国"干涉"钓鱼岛 -未来航天员可能从高校中选 空客A320飞机首次装中国“翅膀”
首页>>政策解读
国资委重申“4万亿政府投资一分都没流入楼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7 日 
关键词: 国资委 楼市 地王 政府投资 公司法 房地产业 挂牌出让 土地买卖 房地产开发 大股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资委重申“4万亿一分没流入楼市”

国资委专家称,禁止央企进军地产“无法律依据”

3月15日,北京成交6块土地,其中3块被公认为新的“地王”。昨日,国资委新闻处相关负责人重申,“4万亿政府投资一分都没流入楼市”。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今年两会期间曾表示,用于刺激经济增长的4万亿投资没有一分钱进入房地产市场或是用于土地买卖。

3月15日,北京成交6块土地,其中3块被公认为新的“地王”,并且竞得者都有央企背景。一天仨“地王”,都是央企拿,引发了业界对“4万亿投资没有一分钱流入楼市”的质疑。

昨日,国资委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4万亿政府投资一分都没流入楼市”,央企投入房地产开发的资金不是来自于4万亿政府投资。对于近期国资委是否出台政策进一步规范央企投资房地产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什么新动作。

国资委一位专家则表示,按照《公司法》规定,国资委主要负责央企的人事变动和业绩考核,以及重大事项决定。“挂牌出让土地是政府发展房地产的政策,如果说要国资委出台禁令限制投资房地产业,并没有相关的法律依据。”

他举例说,远洋地产大股东为国有企业,同时远洋也是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开发房地产,国资委无法干预。(记者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2010年中国继续实施4万亿投资计划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发改委驳"惠民生成绩平平" 称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张平:4万亿元投资没有一分钱进入 "两高一资"
"4万亿"计划今年上演下半场 如何安排影响经济走向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审计署:4万亿项目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国宏观经济6问 4万亿投资会否助长产能过剩?
受惠4万亿投资 七成内地富翁资产增幅居亚太之首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有望超四成
发改委:“4万亿”不会挤占民间投资空间
图片新闻: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2010年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报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