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奇帆:重庆花47亿清理历史积案 涉黑审判不存在不公正和扩大化 -本专科入学考试拟分开进行 专科招考权下放 取消高考将更不公平 -北京将发布尾号限行评估报告 是否延续即将定音 供暖免费延一周 -全国政协会13日闭幕 增选何厚铧为副主席 -政协会今闭幕将审议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2009美国人权纪录发布/全文 美国对少数民族歧视严重 窃听全球 -今年工业数据趋势明朗 六部署 不得歧视中小企业产品 实录 要点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首页>>贸易发展
武钢控股利比里亚邦矿项目 反击三巨头涨价"要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张艳)面对目前三大矿山垄断铁矿石供应进而“要挟”中国钢铁企业的局面,中国企业纷纷突围。昨天,中国钢铁巨头之一武钢宣布,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开发非洲矿产资源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利比里亚邦矿项目股权转让协议》。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告诉记者,将争取用3到5年时间,在海外以多种方式取得铁矿石权益,解决铁矿石自给的问题。

早在去年1月,中利联与利比里亚方面签署《矿产开发协议》。去年12月,中利联向中非基金转让该开发协议85%的股权。

昨天签署的《利比里亚邦矿项目股权转让协议》,确定武钢支付6846万美元收购中非基金持有的60%股份。武钢正式以投资人的身份进入邦矿项目并获得控股权。

双方签署的《投资开发非洲矿产资源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武钢和中非基金就非洲国家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煤炭等矿产资源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邦矿属大型露天铁矿。值得关注的是,矿区有80公里铁路与港口相连。这意味着,这里出产的铁矿石将能非常容易地运到港口。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钢铁协会邓崎琳:未来3至5年武钢实现铁矿石自给
武钢成巴西铁矿二股东 获6亿吨铁矿石长期权益
宝钢再度涨价引发行业骚动 武钢已口头通知涨价
武钢紧随宝钢涨价 钢材出厂价与市价现严重倒挂
武钢4亿美元签巴西矿 铁矿石谈判再遵循"中国价"
武钢与委矿业集团合作 首创铁矿石“中国价格”
图片新闻: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