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国家账本"透露预算审查新动向 预算报告为何未列公费出国支出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银行高管限薪令 绩效薪酬在基本薪酬3倍以内 40%延期3年支付 -京居住证方案有望出笼 三峡回流移民6000人 或允许回流移民落户 -代表激辩欠薪罪写入刑法 正研究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如何反映实际 -多家国产奶粉将涨8%-10% 原料价走低 揭穿外资奶粉涨价成本论 -2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7% 燕郊房价再涨 租售比1:1200 -达赖首次明确支持"东突" 兰州全城封锁追捕3•09持枪袭警疑犯
首页>>房地产
国土部官员:控大套型住房用地 严禁向别墅供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阮煜琳)当中国各大城市房价连年高涨的同时,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比例却在减少。国土资源部官员11日在北京提出,从房地产供应结构来说,当务之急是改善供求关系,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用地供应。严格控制大套型住房建设用地,严禁向别墅供地。

原建设部等九部委2006年5月24日联合出台“90/70”政策,要求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11日对记者说,在土地政策参与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中国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不容忽视的问题。2009年一些地方为应对金融危机,出台救市政策,在保障性住房用地增加的同时,放松了“90/70”等政策要求,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比例反而减少。同时,一些企业拿地后违规囤地、炒地,已供土地不能及时形成有效住房供给。

“通过对近几年房地产市场建设情况的分析,以及目前房地产建设用地占整个建设用地的比例来看,从房地产结构来说,当务之急是改善供求关系,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用地供应,同时促进土地节约利用。”廖永林说。

廖永林说,要合理确定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和结构,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确保上述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要严格控制大套型住房建设用地,严禁向别墅供地。

2009年,国土资源部部积极参与房地产市场调控,全年房地产供地超过10万公顷,同比增加36.7%。房地产用地供应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年廉租房用地和经济适用房用地合计供地超过1万公顷,远远超过近五年年均5800公顷的水平。(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土资源部严令:不得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
今年北京新增300万平米政策性住房用地
国土资源部解读保证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用地政策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将确保中低价位住房用地
国土资源部:耕地占补平衡考核要算"细账" 中低价住房用地将确保
图片新闻: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