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账本”透露中国预算审查新动向 -三部委谈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要点 实录 十一五减排提前完成 -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要点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细谈军费预算增幅下降  -实时报道: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 -15部委共商土地管理 抑制房价铁了心 沪深跌10% 燕郊恐遭恶炒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股市走向双核蝶变期 -地方GDP之和高出全国遭疑 GDP含金量排名 或禁公款买储值卡 -"毒奶粉"重入市场将问责监管部门 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本科专业 -成品油或恢复涨价步伐 气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有望两会后出台
首页>>房地产
2月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二季度可能出现负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7%,涨幅比1月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1月缩小0.4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同比涨幅扩大是因为去年同期房价下降,倒是环比涨幅收窄预示着房价走势正出现变化,甚至二季度就有由正转负的可能性。

统计数据显示,2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0%,涨幅比1月扩大1.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涨幅比1月缩小0.4个百分点。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海南依然领涨全国,如海口和三亚同比涨幅均超过56%,广州和温州的同比涨幅也都超过20%,而涨幅低于1%的城市只有唐山一个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则有57个,价格持平的城市有9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

2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5%,涨幅比1月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比1月缩小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涨幅最大的依然是三亚和海口、均超过41%,深圳、温州、杭州的涨幅也都有两位数。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则有43个,其中涨幅超过10%的只有三亚,价格持平的城市有12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自去年6月开始,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之后加速上扬,至12月达到7.8%,而今年以来继续上行,1月为9.5%,2月又扩大到10.7%,主要还是由于去年同期房价下跌,基数较小。

倒是从房价月度环比来看,经历了2007年9月至2009年12月这一轮V型走势后,今年开始出现涨幅收窄走势。“按此速度,二季度就有可能出现环比负增长,也即全国房价出现整体性下跌,最晚不会超过三季度。但由于去年下半年全国房价涨幅偏大,今年全年同比的房价指数依然会是正增长。”杨红旭表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专家:物业税并不能有效遏制房价 开征可能性小
沪深房价下跌10% 开发商“捂”字当头
15部委共商土地管理 抑制房价铁了心 沪深跌10% 燕郊恐遭恶炒
多位省部级官员对房价表态:抑制房价铁了心
港台媒体关注官方对房价表态:抑价铁了心
十省部领导回应房价、世博会花费等十大热点问题
任志强炮轰国家发改委对房价变化“推卸责任”
单身女性置业比例首超10% 房价高企影响两代人
京冀地铁望接轨消息成导火索 燕郊房价恐遭恶炒
图片新闻: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