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要点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细谈军费预算增幅下降  -实时报道: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 -15部委共商土地管理 抑制房价铁了心 沪深跌10% 燕郊恐遭恶炒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股市走向双核蝶变期 -地方GDP之和高出全国遭疑 GDP含金量排名 或禁公款买储值卡 -"毒奶粉"重入市场将问责监管部门 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本科专业 -成品油或恢复涨价步伐 气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有望两会后出台 -"天宫一号"明年升空 女航天员或入主 中国心大飞机量产须十年 -收入分配碰硬攻坚 或调高个税起征点 免征额或可调至3000元
首页>>农业发展
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要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危朝安谈毒豇豆问题:个别菜农违规使用限用农药

危朝安对此表示,海南的“豇豆”问题,是个别菜农在蔬菜种植过程中,为了防治病虫害,主要是防虫,违规使用限用农药水胺硫磷,这个药不允许使用在蔬菜上,属于限用的农药。

海南建立严格准出制度 农药残留超标豇豆禁销售

危朝安称,海南的“豇豆”问题出来以后,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农业部也积极配合,及时地派出工作组指导海南加强监管。

农业部副部长:把海南打造为放心的冬菜北运基地

危朝安表示,我们相信,通过这次的整治,海南的冬菜北运基地的建设将会有一个明显的进展,我们想通过几年的努力,能够把海南岛打造为全国放心的冬菜北运基地。

广东口蹄疫疫情获得有效控制 共扑杀生猪8382头

危朝安介绍,2月22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黄金围地区部分养殖户饲养的生猪发生了疑似口蹄疫,累计发病的猪是1474头,接到这个疫情报告以后,农业部迅速派出了工作组和专家组,会同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地启动应急预案,严密封锁疫区,坚决扑杀病猪以及同群猪,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及时进行了彻底消毒,将疫情控制在疫点范围之内。

危朝安:加强"O型口蹄疫"防控 做到应免疫尽免疫

危朝安说,为了进一步加强“O型口蹄疫”的疫病防疫工作,近期农业部及时召开了全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启动会议,对全国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危朝安回应饲料企业不景气:大部分企业稳定发展

在回答记者有关有些饲料企业生产不景气的问题时,危朝安说,从我们统计来看,可能有些地方不景气,产量在减少,但是大部分的饲料企业还是在稳定发展,饲料的供应量和消费量还是在稳定的增加。

危朝安:六措施保2010年实现农民收入增长6%以上

在回答有关2010年如何实现农民收入增长6%以上的问题时,危朝安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已经讲了,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全国是5153元,实际增长比上年增长8.5%。尽管如此,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差距仍然很大。因此,保持农民收入6%以上的增长,我们认为这也是缩小城乡差距、增加农民收入的保障,难度相当大,但是必须按照这个方向和目标来努力。

26省农业和气象部门建协作机制 为五谷丰登护航

危朝安称,这些年来,气象部门为保持我们粮食的稳定发展、农民的增收,做了大量工作。农业部门和气象部门的配合也是相当密切、相当好的。“我们也非常希望,气象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农业,支持做好工作,为农业五谷丰登保驾护航。”

危朝安:生猪生产有周期 现在担心肉价过分下跌

在回答有关猪肉价格的问题时,危朝安说,关于猪肉问题,我不知道是担心猪肉价格高,还是低?现在肉价还在跌,现在很多地方已经跌到了成本以下,我们现在担心的是肉价稳不住。肉价稳不住,生猪生产就稳不住,生猪生产稳不住,养猪的就会少,养猪的少了、肉少了,价格又会上来。有不少人说,生猪生产好像“过山车”一样,大概三年一个周期。

危朝安:去年中国农产品检测合格率整体超过96%

2009年,蔬菜、畜产品、水产品的检测合格率全部达到96%以上,我们国家的农产品质量整体上是安全的,质量是好的。

危朝安:全力保障世博会和亚运会农产品质量安全

危朝安说,今年各级农业部门会紧紧围绕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目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力保障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业部副部长:城镇化进程中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在回答有关城镇化发展和保护耕地的问题时,危朝安说,城镇化建设,我们认为要积极、稳妥推进。我们国家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这一点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耕地的红线是18亿亩,而去年我们国家耕地的总数是18.26亿亩,已经接近红线了,因此在推进城镇化的过程当中,我们必须更加严格地实施耕地保护制度。

危朝安:配合有关部门 做好进城农民工权益保障

在回答有关进城农民工同等权利的问题时,危朝安说,我们国家在进城农民工享有平等权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农民工的劳动保障,包括我们要改革的户籍制度等等工作,都在积极地推进。作为农业部门,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有关工作,使农民工进城在权益方面所出现的问题得到逐步地解决。

农业部:去年农机购置补贴130亿 今年将扩大规模

危朝安指出,农机购置补贴,去年是130亿。今年虽然没有定多少数字,但是大家应该注意到,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明确,扩大农机购置补贴规模。我理解,扩大农机购置补贴规模,是在去年130亿的基础上还要有所增加,才是扩大。现在是预拨100亿,这对于扩大农机购置补贴没有影响。

农业部副部长:转基因水稻玉米经过严格安全评价

危朝安介绍,农业部审批发放转植酸酶基因玉米和转抗虫基因水稻安全证书,切实做到了评价指标科学全面、评价程序规范严谨、评价结论真实可靠、决策过程慎之又慎。转基因水稻和玉米的安全评价申请,分别经过了长达11年和6年的严格评价,充分体现了我国对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应用的慎重态度。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