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实时报道: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 -国土部牵手15部委 加强土地管理 抑制房价铁了心 燕郊恐遭恶炒 -收入分配碰硬攻坚 或调高个税起征点 免征额或可调至3000元 -地方GDP之和高出全国遭疑 GDP含金量排名 或禁公款买储值卡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心大飞机量产须十年 -云南干旱致农作物大面积绝收 损失超128亿 新疆暴雪已致30人死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吴邦国做人大常委会报告 强调重点监督解决百姓6大民生难题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要点 -19城市纠正违规基教经费问题金额46.62亿 京公务员录取比例15:1
首页>>房地产
沪深房价下跌10% 开发商“捂”字当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开发商“捂”字当头

为了房价能得到一些支撑,开发商则多以惜售的态度来“控制”楼市供求局面。

“以上海的商品住宅市场来看,上周成交面积达到11.3万平方米,供应面积却只有3.9万平方米,这点供应量如果按照上海新盘申请预售以3万平方米为“底线”的规定,只不过是1张预售证的面积,但却'分摊’到6张预售证,看来'少量多批’还是目前困扰供应的一个主要原因,而扩大供应还需要政府加强执行监管力度。”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坦言。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上海累计批出87张商品住宅预售证,但推量在3万平方米以上的只有8张。而在上周仅有的6张住宅项目预售证中,仅“南郊别墅”一个项目就一次性办了3张,其中一张面积不足500平方米,最多的一张也只不过约1600平方米。

“如果按照批准预售的量来界定的话,今年以来上海九成的新推项目都可算是捂盘惜售。”陆骑麟表示,多数开发商对楼盘或多或少都会进行“销控”,只是在目前楼市走向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还在与政府博弈,“如果想成交的话,按照原来的高价来卖估计不行了,但降价的话,对于行业内部和前期客户都会形成不良影响,所以不少开发商宁愿选择不开盘、少开盘。”

无独有偶。来自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的统计显示,杭州主城区已经连续2周没有新推房源上市;世家机构的数据也显示,上周成都主城区新增可售商品住宅数量为0。分析师介绍,2月以来,成都主城区新增商品房供应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近90%,主要是调控政策连续出台导致的开发商观望情绪较浓,而时值“两会”,开发商认为前景不明朗、价格无法把握,更是加重捂盘。

反弹动力显不足

与深圳、上海等楼市供应不足乃至房价出现较明显回调的城市相比,也有一些地方楼市开始出现回升。如北京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995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8.79%;南京上周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环比大涨,成交609 套、环比涨幅达50%,成交面积60353 平方米、环比涨幅达52%。

但在业内看来,这主要还是由于2月各地楼市普遍落入“冰点”,进入3月有所回升后,地域表现有些差异,而总体来看,楼市的调整压力有增无减。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研究经理瞿安新就认为,历年春节以后的3月往往是楼市活跃期,但今年情况难以预测。“预计今年3月楼市'小阳春’较难出现,要判断整个2010年的市场形势,要看4月之后的价格走势了。” (上海证券报李和裕)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十省部领导回应房价、世博会花费等十大热点问题
住建部: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任志强炮轰发改委"推卸责任"
任志强炮轰国家发改委对房价变化“推卸责任”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很大
建设部部长:中国未来20年房价仍会上涨
单身女性置业比例首超10% 房价高企影响两代人
姜伟新:房价过高主要还是供给、需求和管理问题
住建部谈房价:增加供给加强管理 抑制投机需求
图片新闻: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