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实时报道: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 -国土部牵手15部委 加强土地管理 抑制房价铁了心 燕郊恐遭恶炒 -收入分配碰硬攻坚 或调高个税起征点 免征额或可调至3000元 -地方GDP之和高出全国遭疑 GDP含金量排名 或禁公款买储值卡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心大飞机量产须十年 -云南干旱致农作物大面积绝收 损失超128亿 新疆暴雪已致30人死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吴邦国做人大常委会报告 强调重点监督解决百姓6大民生难题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要点 -19城市纠正违规基教经费问题金额46.62亿 京公务员录取比例15:1
首页>>房地产
沪深房价下跌10% 开发商“捂”字当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两会”的召开使得各地楼市继续徘徊在政策观望期,成交陷入低位,一些城市还出现了价格松动。

沪深房价下跌10%

来自世联地产(002285,股吧)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3月首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为386套,环比增长27%;但成交均价为1826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了14%。上海也出现类似状况,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1.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3%;但成交均价为1854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10%。

世联地产研究总监王海斌告诉记者,尽管出现环比增长,但深圳上周的成交量仍处于历史低位,要知道即便在楼市尚未回暖的去年同期,成交量就超过千套。多家机构分析人士还认为,受政策影响,深圳楼市后期走势将延续这种“量价齐低”的局面。“两会之后的政策调控将会越来越严厉,今年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认为。

而在国泰君安(香港)地产分析师姚峣看来,两会过后,一旦之前的政策不能遏制房价,政府将出台更为严厉的措施。“ 两会开完后的一段时间如果没有回升,占深圳成交量30%至50%的投资客将会逐步撤出,那么深圳全年的成交量将会陷入低迷。”

姚峣认为,随着成交量的大幅下降,深圳的房价也将会在今年出现明显的回落,关内将会同比下降10%左右,而关外的降幅更可能达到15%——20%。受此影响,北京、上海的房价也会下跌10%左右。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十省部领导回应房价、世博会花费等十大热点问题
住建部: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任志强炮轰发改委"推卸责任"
任志强炮轰国家发改委对房价变化“推卸责任”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很大
建设部部长:中国未来20年房价仍会上涨
单身女性置业比例首超10% 房价高企影响两代人
姜伟新:房价过高主要还是供给、需求和管理问题
住建部谈房价:增加供给加强管理 抑制投机需求
图片新闻: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