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要点 -19城市纠正违规基教经费问题金额46.62亿 京公务员录取比例15:1 -住建部: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任志强炮轰发改委"推卸责任" -智利地震遇难者达497名 整个城市被震移3米 全球进地震多发期 -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完成 4月中旬准时推出 全市场联网测试将举行 -温家宝:创造条件批评政府引热议 多名官员回应 阐述素质教育 -工商总局局长:个人网上开店是否实名制未确定 网站不备案将关闭 -中国汽车往哪走? 为落实政府报告做努力 多政策助推二手车市场 -卫生部长回应"开胸验肺":防治机构欠账较多 考虑大病按病种付费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实录
首页>>政策解读
个人购新能源汽车将获购置补贴 补贴额度正在研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孙颖)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昨天透露,今年国务院已经决定在一小部分城市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补贴方式为购置补贴,具体补贴额度目前正在研究。

张少春介绍说,目前市场上存在的新能源汽车主要有两种,一种为混合动力汽车,这类车型目前已经相对成熟,只要政府相关部门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便可以推广开来。另外一种便是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电动车,由于城市相关基础设施配套的不完善,要推广这部分新能源汽车,单纯地财政补贴企业或购车者是不行的,还要与相关部门沟通将城市的基础设施率先建立起来,并进行试点后方可推行。

有委员建议,一些质量好的1.8升排量汽车油耗和污染物排放可能比一些质量不好的1.6升排量还低,但却享受不到国家的补贴措施,既然减免车辆购置税的目的是针对汽车节能的优惠措施,那就应该按照实际油耗及排污量的大小区分,而不是单纯来看排量。

张少春表示将认真研究委员的建议,并将会同国税总局、商务部等部委研究上述建议的可操作性。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财政部工信部:个人购新能源汽车补贴将达数万元
中国拟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财政补贴
石油三巨头将布局新能源 汽车充电站"大战"升级
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千亿金矿有待挖掘
2010年新能源汽车将是新亮点 汽车促消费基调未变
后哥本哈根时代 新能源汽车加速驶近
地方政府响应能源战略 新能源汽车走红市场
图片新闻: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