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赌球渗透到女足 4月出台"打假反赌"监管制 裁判成整顿新重点 -西藏特大交通事故26死9伤 杭州遭遇60年最强降雨 30多水库溢洪 -6日唐山两次地震 为唐山大地震余震 地震局长:地球未进入活跃期
首页>>交通
中国民航局长:今年中国打算购买218架飞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3月7日(记者 赵建华 刘育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7日介绍说,今年中国打算购买218架飞机,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运、货运需求。这218架飞机既包括大型飞机,也包括用于支线的小型飞机。

中国民用航空公司今年新增的这200多架飞机,差不多可以组建一家大型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国国航,到2009年10月底拥有256架飞机。

购入218架飞机后,中国航空公司规模扩张的步伐还不会停止。在更远的2020年,中国希望满足旅客运输量约7亿人次的市场需求;到2030年,满足旅客运输量约15亿人次的市场需求。这些目标如能实现,届时中国市场的规模将分别达到去年的3倍多和6.5倍多。

去年,中国民航的客运量、货运量达到了2.3亿人次和445.5万吨。其中,8月份的客运量猛增43.6%。对这一不可思议的增速,李家祥解释说,增长量主要来自高校新生。

现在中国的高校每年招生600万人,原先乘坐火车送子女上学的家长,有许多人换乘飞机。去年8月份的增长量,主要是由他们贡献的。

中国民用航空局预计今年的客运量、货运量增速都将超过12%。在刚刚过去的1月和2月,货运量激增95%。李家祥介绍说,货运量已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购买飞机之外,中国最近两年也在大规模新建、扩建机场。作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去年中国新建、扩建了22个机场,今年的这一数字还将更大。

李家祥介绍说,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将达到900亿元人民币。25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包括扩建上海虹桥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建设昆明新机场、合肥新机场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首架太阳能飞机2012年环球之旅:计划从中国开始
中国造"水上飞机"将出口阿联酋 时速可达180公里
专家:智利地震海啸冲击波以飞机速度冲向夏威夷
沙漠里建"飞机墓场" 谷歌曝光世界最大"飞机墓"[组图]
"人形机器人"乘坐飞机 一路上惊倒众多乘客(图)
日本发现黑心飞机座椅 上千架飞机恐受影响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