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作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个税或以家庭为单位 中国工业生产总值去年首超日本 世界第二 -央行加大货币回笼力度 预期准备金或上调 预计2月CPI涨2%以上 -俄罗斯开建2012"诺亚方舟" 1次万人避难 中国立项研制长征七号 -中俄气价谈判迈过最难关 气价与油价挂钩 预测油价调整4%-5% -高地价使开发商转战二三线城市 海南房价不可能崩盘 是涨是跌? -卫生部不打击器官活体捐赠 自选临床死亡标准 重庆打黑花48亿 -超六成企业向股东发钱 派现138亿元 股指期货预计四月中旬推出 -新疆新增2300多名特警维稳 上海世博会交通: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智利地震重灾区停止搜救 哀悼3天 重建至少3年 无中国公民伤亡
首页>>宏观经济
温家宝作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09年实施更加积极就业政策 促进了就业基本稳定

过去的一年,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强化政府促进就业的责任。中央财政安排就业专项资金426亿元,比上年增长59%。

09年造林8827万亩 森林覆盖率达20.36%

温家宝说,过去的一年,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扎实推进。继续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完成造林882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0.36%。

“十一五”前四年累计单位GDP能耗下降达14.38%

温家宝说,过去的一年,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扎实推进。继续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完成造林882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0.36%。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8万平方公里。加强"三河三湖"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和工业废水废气废渣治理。“十一五”前四年累计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4.38%,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9.66%和13.14%。

温家宝:中央财政安排社保资金2906亿元

中央财政安排社会保障资金2906亿元,比上年增长16.6%。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5年增加,去年又人均提高10%。农村五保户供养水平、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城乡低保对象保障水平都有新的提高。

09年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 组织实施医改

温家宝说,过去的一年,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组织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1277亿元,比上年增长49.5%。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4.01亿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覆盖8.3亿人。中央财政安排429亿元,解决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险问题。

温家宝:320个县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普遍建立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出台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在320个县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推动我国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迈出历史性步伐。

温家宝:09年金融危机中国取得成绩极为不易

温家宝说,过去的一年,在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世界经济负增长的背景下,我国取得这样的成绩极为不易。

2010年是中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

温家宝在谈到2010年主要任务时表示,今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

温家宝:2010年CPI涨幅在3%左右

温家宝在谈到2010年主要任务时表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国际收支状况改善。

温家宝: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

在深化农村改革方面,温家宝说,毫不动摇地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加快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现有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管理和服务,在依法自愿有偿流转基础上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

温家宝:今年新就业900万人以上

温家宝在谈到2010年主要任务时表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国际收支状况改善。

温家宝:今年拟"三农"投入8183亿

中央财政拟安排"三农"投入8183亿元,比上年增加930亿元,地方各级财政也要增加投入。以主产区为重点,全面实施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规划。

温家宝: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目标增长8%左右

温家宝在谈到2010年主要任务时表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国际收支状况改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报告解读:“十二五”结构调整重点在于如何转型
报告解读:城乡差距贫富差距加大 政府应高度重视
报告解读:“十二五”关键在于调整中央和地方关系
解读:新医农保等政策出台 为"十二五"做准备
温家宝:政府工作与人民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
温家宝报告提出2010年中国经济十大关键数据
新人类发展指数等6个指标的国家水平及世界排名比较
报告解读:节能减排将成为今年环保工作的重点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养老工作开展重在社会组织
中国新人类发展指数的国家水平/世界排名/年均增长率
报告解读:五年成绩突出 为“十二五”奠定基础
全体会议上午各项议程进行完毕 吴邦国宣布休会
温家宝报告提出2010年中国经济十大关键数据
中国地区新人类发展指数水平、排名及年均增长率
世界主要国家的新人类发展指数和排名
温家宝:查处违法违纪大案要案作为反腐重要任务
温家宝:办公楼禁止高档装修 从严控制公费出国
温家宝:把上海世博办成促进中国与各国交流盛会
温家宝:中国改革是全面改革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温家宝:政事事企分开管办分离 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温家宝:对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要严肃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