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作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个税或以家庭为单位 中国工业生产总值去年首超日本 世界第二 -央行加大货币回笼力度 预期准备金或上调 预计2月CPI涨2%以上 -俄罗斯开建2012"诺亚方舟" 1次万人避难 中国立项研制长征七号 -中俄气价谈判迈过最难关 气价与油价挂钩 预测油价调整4%-5% -高地价使开发商转战二三线城市 海南房价不可能崩盘 是涨是跌? -卫生部不打击器官活体捐赠 自选临床死亡标准 重庆打黑花48亿 -超六成企业向股东发钱 派现138亿元 股指期货预计四月中旬推出 -新疆新增2300多名特警维稳 上海世博会交通: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智利地震重灾区停止搜救 哀悼3天 重建至少3年 无中国公民伤亡
首页>>工程项目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快施工 部分道路封路四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广深港高铁是香港首条高速铁路,时速二百公里,较现时直通车快一倍,由香港到广州车程在五十分钟之内,其总站设于西九龙。图为西九龙资料照片。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3月5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为配合广深港高铁工程,香港特区政府计划今年下半年起分阶段在佐敦道、柯士甸道西及连翔道等地实施封路改道,部分路段长达4年,期间将以临时替代道路疏导交通,估计30条巴士和小巴线受影响。

有区议员担心,区内繁忙道路塞车问题将会恶化,要求有关单位加设指示牌,减少可能出现的混乱情况。

油尖旺区议会交通运输委员会下午讨论封路安排,路政署文件显示,工程将影响西九多条道路,当中柯士甸道西和连翔道将封闭4年;而一段汇翔道及西隧行车天桥,更要永久封闭。

路政署表示,打算沿佐敦道、宝灵街或柯士甸道,兴建行人隧道连接西九及佐敦港铁站,目前属意宝灵街方案。被封闭的主干道中,佐敦道最繁忙,由明年第四季起,近连翔道的一段佐敦道会封闭,车辆要改道。

有区议员担心,封路安排将令区内塞车问题恶化,要求加设指示牌,减少可能出现的混乱情况。

香港运输署高级工程师邓伟亮表示,临时交通改善工程弥敦道路段,北行方向会由3条行车线增加至4条,相信有助纾缓现时交通压力。运输署及警方会与港铁公司密切商讨合适安排,尽量将对公共运输服务的影响减到最低。有关的临时交通安排及公共运输服务的改动仍在咨询阶段,待收集所有意见后才落实最后的安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深港高铁广东段年底通车 广州到香港仅40分钟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香港筹划建造广深港高铁 10小时直达北京
立法会将讨论广深港高铁拨款申请 方案料会通过
数据显示:广深港高铁通车首年营运利润率超三成
广深港高铁工程年底展开 西九龙站实施一地两检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料造价540亿 直通内地16城市
图片新闻: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