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两会今日揭幕 政协提案剑指高房价 楼市泡沫已是不争事实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再曝油管存漏油风险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2020年高考分科望改变 30年后成高教强国 央视大火案月底开审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首页>>能源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中国将继续增加石油储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 去年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超过50%,煤炭首现净进口,天然气进口也保持了较大规模,是否会带来能源安全隐患成为关注焦点。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日前表示,“能源对外依存度,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高”,他同时指出,我国将继续增加石油储备。

张国宝表示,原油对外依存度确实有所增加,但我国80%多的能源仍靠自给。目前我国能源国际合作越来越广泛。去年开工的中俄石油管道建设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10月将俄罗斯原油输送至中国;天然气合作已就供应原则和价格基本达成一致;今年从俄罗斯进口的电将从去年的8亿千瓦时扩大到10亿千瓦时;还将在广东继续布点进口境外液化天然气。

对于我国目前的石油战略储备情况,张国宝介绍,我国正在建立石油储备体系,第一批石油储备基地去年已经建成,而且顺利储满了油。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中,新疆和兰州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其他项目今明两年陆续开工。为确保能源安全,我国需要保持一定的石油储备量,还会继续增加石油储备。当然,何时储、储多少,会把握国际原油市场变化的情况逐渐开展。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各国增加石油储备 全球石油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石油储备体系还需制度约束 民营油企或纳入体系
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开工 总投资23.78亿元
全球石油储备创历史新高 可满足60天需求
发改委: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全面展开
张国宝:中国肯定会再建设第三期的石油储备
我国第三期战略石油储备库容约1.69亿桶
4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基本建成 镇海舟山基地探秘
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首次开放 4基地可储油1200万吨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