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两会今日揭幕 政协提案剑指高房价 楼市泡沫已是不争事实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再曝油管存漏油风险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2020年高考分科望改变 30年后成高教强国 央视大火案月底开审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首页>>房地产
银监会:遏制房价涨势 防止带动商品价格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虚拟经济的状况已成为经济决策的重要依据。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日前表示:“虚拟经济的状况及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已成为分析经济形势、制定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

无独有偶,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接受《求是》采访时,也表达了对资产价格的关注。

刘明康称,银监会将高度重视资产价格的变化,抑制投机性购房,遏制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防止因资产价格过快上涨带动商品、服务价格上涨。

而据记者了解,发改委、央行等宏观调控部门对此也高度关注。央行副行长苏宁此前曾表示,央行关注资产价格变化也关注引起资产价格变化的原因,特别是宏观层面的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尽管有时虚拟经济的变化明显脱离实体经济的基本面,但归根结底会反过来影响实体经济:虚拟经济对资金供求有一定影响,资本市场的波动,会引起资金从实体经济的流进和流出,这对于分析判断全社会资金供求状况十分重要。此外,虚拟经济对价格变动有较大影响。

最重要的是,在杠杆作用和投机的驱使下,虚拟经济所吸纳的资金规模十分巨大,资金流向变化莫测,既可能在不同的资本市场之间流动,也可能在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之间转换,还可能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之间频繁进出,增大了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和货币政策操作的难度。

对于当前的风险监管,刘明康在接受采访时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须严守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杠杆率、大额风险集中度比例的底线,还必须严守单户授信不得超过商业银行资本余额的10%和集团授信不得超过商业银行资本余额的15%两条底线。

刘明康还明确表示,今年全年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均应保持在11%以上,中小银行应保持在10%以上。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国两会今日揭幕 政协提案剑指高房价 楼市泡沫已是不争事实
政协提案剑指高房价 建议推出物业税试点
两会经济焦点或在收入分配和遏制高房价
评论:听了总理对房价的表态 为政府捏把汗
楼市调控越来越精准 "猛药"太温和房价拐不了?
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统计调查方案
统计局公布统计调查方案 回应"房价涨1.5%"质疑
楼市迎2次调控 各方认为房价年内降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