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方媒体称中国调整经济刺激政策"板上钉钉" 对外开放明显滞后 -广东普宁村民燃放烟花爆炸现场:数辆汽车被炸毁 已致19死50伤 -赵本山蝉联春晚小品王无悬念 王菲不愿领奖 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 开发商地价款需三日交齐 -广西北海公务员考试高分扎堆 官方调查称未泄题 分数线推迟公布 -德国考虑通过国有银行 购希腊债券对希腊援助 英恐成下一个希腊 -经济回暖产业转型 沪显现技术性用工荒 官员破解沿海地区招工难 -国防动员法出台 立法过程 组织领导机制 外企可担生产任务 全文 -统计局回应去年房价涨1.5%质疑 时间致差距 期待权威指标体系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获减税
首页>>宏观经济
温家宝: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

温家宝称,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蔓延,我们经济处在最困难的时期,我曾提出过“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一年多过去了,我们是靠信心增添了勇气和力量,我们是靠信心很快确定了正确的应对方针,那就是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

“我们制定了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对于一揽子计划并不是所有人都清楚,我们也是在实践的过程中逐步加以完善的”温家宝说,“它其实包含四个相互关联的方面:第一,大规模的财政投入和结构性减税。第二,一系列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第三,建立科技的支撑体系。第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温家宝指出,这四者既涉及经济,又涉及社会;既涉及发展,又涉及生活。现在看来,我们采取的一揽子计划是正确的,中国的经济率先企稳回升。

温家宝表示,在这当中,信心起了关键作用。因为在一定意义上讲,这场危机是信心危机、信用危机。下一步中国的经济走势怎样。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最为困难的一年,那么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

“我们会巩固企稳回升的向好形势,并且应对新的挑战,最重要的是处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和管理好通胀预期三者之间的关系。我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抱有信心。”温家宝说。(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
温家宝: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温家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发表重要讲话
温家宝:改革分配制度逐步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
温家宝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北京城区停车费最高涨2倍(附表)
温家宝就《哥本哈根协议》事复信丹麦首相和联合国秘书长
温家宝挂帅国家能源委 能源决策机制升级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