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融资融券或尝试分拆投票 初始保证金60%以上 两市成交2399亿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中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 1188万人饮水困难 动用898万人抗击旱灾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重庆原交警总队长因悔罪获轻判 涉黑组织5类型 半数有合法企业 -河北企业燃爆19人死 云南5.1级地震23万人受灾 新疆暴雪7人死 -去年国务院批复11个区域规划 2009年中国万元GDP能耗下降2.2% -丰田汽车召回门:1月在华销量下滑16% 丰田章男听证会后落泪
首页>>宏观经济
2月新增信贷节前已近6000亿 业内预计超70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属于季节性因素的信贷回落月,但2月份由于月初新增信贷势头较猛,截至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新增信贷规模已经接近6000亿元,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本月新增信贷规模或将达到7000亿元以上。

25日开始,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冻结资金约3000亿元。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此次调整冻结的资金从25日开始,因而并未对2月份整体的新增贷款带来太大的压力。不过,将对3月份的新增贷款产生一定的压力。

一位国有银行省分行的高管介绍说,受春节假期及2月份日期少的影响,往年2月份的新增信贷较1月份大幅度下降已成常态。不过今年由于1月份的前半月新增信贷涨势迅猛,下半月开始,监管机构开始有重点地进行窗口指导,使得1月份新增信贷在最后一周有所收缩。这样一来,1月份被压抑的客户,在2月初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该行华东部分省区分行在2月份的第一天,就将当月的贷款额度全部放完。以前频现的“月末、季末”冲规模,变成了“月初”抢规模。

2月份的超预期,将影响3月份的放款规模。

一家大型银行的人士称,针对今年7.5万亿左右的新增贷款,监管机构提出了“季不过3、月不过4”的放款频率要求。因此,1季度的新增贷款需要控制在2.25万亿左右,在1月份发放了1.39万亿信贷之后,1季度所剩的额度,尤其是3月份非常紧张。

与此同时,记者从江苏部分企业了解到,现在向银行贷款很困难,基本上去银行询问都被告知分行已经停止放贷。而目前刚开春,动工的项目比较多,在他们内部流传着一句话,“能从银行贷到款的基本上就是稳赚。”主要是银行的贷款利率相比于民间贷款的利率要低得多,投资的收益能够覆盖贷款利率。(苗燕 李丹丹)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1月新增信贷或超1.3万亿 2月信贷或现大幅收缩
多家银行接通知 1月停止新增信贷 温家宝: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
唐双宁:明年中国新增信贷7—8万亿元为宜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7成民企称贷款难
业界预计9月新增信贷超6000亿 预期分歧大
多家银行接通知 1月份剩余时间停止新增信贷
图片新闻:
东北雨雪致百余进京列车晚点 多名学生错过艺考(图)
中国各地紧急排查海南豇豆 农药残留超标背后有隐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