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中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 1188万人饮水困难 动用898万人抗击旱灾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去年国务院批复11个区域规划 2009年中国万元GDP能耗下降2.2% -09年各地GDP数据一览 "万亿俱乐部"14家 -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国务院六措施推动落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关注行业与受益股一览 -融资融券3月推出 不许"裸卖空" 国内存款准备金率今调至16.5% -中国拟明确官员复出程序 处分期满仍可晋升 重庆涉黑巨贪获死缓
首页>>区域发展
安徽工业领域八大新兴产业培育计划亮相 打造六大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未来三年,我省新兴产业发展将有大动作。昨天召开的全省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会上,安徽省工业领域新兴产业发展培育计划正式亮相,到2012年,全省新兴产业产值将达到3000亿元,年均增长15%。

  合肥、芜湖、蚌埠、马鞍山、滁州、铜陵

未来三年,我省新兴产业发展将有大动作。昨天召开的全省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会上,安徽省工业领域新兴产业发展培育计划正式亮相,到2012年,全省新兴产业产值将达到3000亿元,年均增长15%。

近年来,我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同时,新兴产业得到了一定发展。 2009年,我省工业领域新兴产业产值约1300亿元,约占全省工业的10%。不过,我省新兴产业仍存在拥有技术领军企业数量少、产业规模不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不多、创新投入不足以及政策支持力度不够等问题。

此次,我省提出工业领域新兴产业培育计划,时间为2010年~2012年,包括八大产业:节能环保、公共安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新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光伏等,将加快建设合肥、芜湖、蚌埠、马鞍山、滁州、铜陵等6大新兴产业基地。

据了解,我国目前正在酝酿出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去年底,我省跻身首批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此前又有“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的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记者胡霞利)

 

来源: 新安晚报

相关文章:
珠三角地区:向新兴产业创业基地过渡
新能源有望成战略性新兴产业主攻方向
中央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际协调小组 张平任组长/简历
七部委力挺 七大新兴产业将成明年A股热点
七大产业成2010年主题机会 新兴产业助力调结构
培育六大新兴产业 工信部定调来年 受益股一览
发改委:新兴产业发展要防止一哄而起
两部门实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和开展创投基金试点(全文)
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制订 专家吁多策并举破瓶颈
中国将制定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多晶硅产业准入门槛将抬高引争议
中国将研究制定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七大产业入围 谁将成为新兴产业的领军者?
图片新闻:
东北雨雪致百余进京列车晚点 多名学生错过艺考(图)
中国各地紧急排查海南豇豆 农药残留超标背后有隐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