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中国吸收外资900亿美元 居世界第二 -保密法修订草案规定:绝密级不超30年 明确保密期限与解密条件 -15省区干旱 云南597万人/贵州150万人饮水困难 全球变暖是元凶 -今年继续鼓励消费 彩电补贴7000元 采购中心否认购6999元硬盘 -京调控楼市新政 调控力度超中央 多城市首套房贷7折利率或终 -平均工资增速10年超GDP和CPI 谈工资"被增长"将改革统计方式 -平安解禁刺痛大盘 1.9万名员工平均增200万 山东钢铁整体上市 -中国农村人口30年后将减至4亿 沪江浙用工荒 85后拒4000元月薪 -谁给豇豆下了"毒" 武汉下禁令 北京未发现 价格不跌反涨超7成 -中移动减薪:每年降10%连降五年 京否认 首批3G视频牌照出炉
首页>>国际经济
世贸组织称去年全球贸易出现二战以来最严重下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2月24日表示,去年全球贸易量下降了12%,成为二战以来最大幅度的下滑。他指出,要警惕在促进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同时应尽早完成多哈回合谈判,让开放的贸易帮助世界走出经济衰退。

拉米2月24日在欧洲政策中心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去年全球的国内生产总值出现了2.2%的负增长,失业人数达到2亿多,全球贸易量下降了12%,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贸易下滑最严重的一年。

拉米指出,造成贸易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需求同时下降,贸易融资不足,同时也受到了关税增加、国内补贴提高、反倾销以及新的非关税措施等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的不利影响。

拉米强调,贸易是增长和就业的源泉,在经济复苏时期,贸易能够以外部需求缓冲国内需求疲软的影响。德国在2008年有22%的就业依赖出口,拉米估计,出口将在今年使中国和美国分别创造4000万和16万个工作。

拉米表示,经济危机发生一年以来的情况表明,多边贸易体系证明了其抵御贸易保护主义的能力。他进一步呼吁会员国完成多哈回合谈判,通过在相关领域削减关税和国内补贴,创造新的市场机会,让贸易帮助世界经济走出衰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机构:全球贸易红利渐失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待观察
中国成2009年全球贸易制裁案最大受害者 美国第二
处于全球贸易摩擦中心地带 中国为何受伤最深?
全球贸易保护愈演愈烈 逼人民币升值意欲何为?
4天6起贸易救济案 保护主义致全球贸易大幅萎缩
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暗流涌动 中国成为最大受害国(实录)
专家:中国-东盟自贸区在全球贸易中影响或更突出
图片新闻:
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 非公医院可入医保(名单)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