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密法修订草案规定:绝密级不超30年 明确保密期限与解密条件 -15省区干旱 云南597万人/贵州150万人饮水困难 全球变暖是元凶 -今年继续鼓励消费 彩电补贴7000元 采购中心否认购6999元硬盘 -京调控楼市新政 调控力度超中央 多城市首套房贷7折利率或终 -平均工资增速10年超GDP和CPI 谈工资"被增长"将改革统计方式 -平安解禁刺痛大盘 1.9万名员工平均增200万 山东钢铁整体上市 -中国农村人口30年后将减至4亿 沪江浙用工荒 85后拒4000元月薪 -谁给豇豆下了"毒" 武汉下禁令 北京未发现 价格不跌反涨超7成 -中移动再被要求减薪:每年降10%连续降五年 首批3G视频牌照出炉 -浙江天台5名遇难儿童系溺水身亡(图) 家属拟追究水塘承包人责任
首页>>国际经济
迪拜世界获政府注资 有望在3月底进行债务重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东媒体2月23日报道称,阿联酋迪拜政府已经向迪拜世界集团注资183亿迪拉姆(约合50亿美元),用以纾解这家政府控股企业实体面临的债务困境。

本月初迪拜政府曾表示,已向陷入债务危机的迪拜世界集团注资62亿美元,并准备在必要时向其注入更多资金。

自去年11月债务危机爆发以来,迪拜世界一直在与债权人就约220亿美元债务重组事宜进行谈判。消息人士上周透露称,迪拜世界将在2月底前完成对整个集团财产的估值,并在接下来的四周内提供一个重组方案。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沃林2月22日也表示,预计迪拜政府将在未来两周至四周内公布迪拜世界债务重组计划的细节。沃林还称,迪拜世界的债务重组不会对美国金融业造成重大影响,尽管美国金融机构在迪拜存在一定风险敞口,但规模不及中东地区及欧洲的金融机构。沃林在上周与迪拜政府官员举行了会晤。

迪拜世界悬而未决的重组方案一直对迪拜股市形成重压。23日当天迪拜金融市场指数大跌2.21%至三周以来的最低点,其中银行股表现不佳,阿联酋最大的银行阿联酋国民银行股价下跌5%至两周来的最低点。

此前一天评级机构穆迪公司曾发布报告称,迪拜世界拖欠阿联酋当地银行的债务规模可能为150亿美元。迪拜财政部也表示,迪拜世界未计划降价出售旗下资产以弥补债务缺口,而该集团旗下资产需花费数年才能恢复大部分市值。(杨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迪拜政府宣布:迪拜世界将获62亿美元援助
迪拜世界未提偿债协议 债务危机或难速战速决
迪拜世界会银行债主代表 债务或分15年还债
18中国品牌当选世界500强 迪拜世界排名"下滑榜"第一
国开行:未投资迪拜世界和迪拜政府债券
债权人同意迪拜世界债务重组 迪拜股市再跌逾6%
迪拜世界$200万贱卖纽约酒店 耗资三亿购入(图)
图片新闻:
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 非公医院可入医保(名单)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