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共干部廉政准则:禁止插手房地产开发经营 -广药成足降级 青岛被取消注册 力帆递补踢中超 足协不姑息涉假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会“被增长” 统计制度缺陷 四方面改革 实录 -中国15省区干旱 云贵川藏青5省重旱 新疆天山地区普降中到大雪 -政府工作报告密集研讨 透露施政关键词 经济发展方式如何转变 -中国成电子垃圾第二大生产国 5亿元完成21个城市地震危险性评价 -中国出口产品遭多国围堵 成第一出口国可能招致更多贸易壁垒 -海南豇豆有毒 武汉销毁逾3吨 已全面禁售 乐天巧克力铜超标 -工信部:恢复个人申办网站/全文 今年反腐:完善因公出国管理制 -36个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上月均价近八千 南京公积金可贷额降10万
首页>>区域发展
全球最吸引人城市:上海第二香港第三北京第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在金融海啸中经受住考验的中国正越来越受到世界金主的青睐。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巴黎大区投资促进协会(Paris Ile de France Capitale Economique)和毕马威咨询公司(KPMG)的调查显示,中国上海在“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二、香港略逊一筹列第三、北京则占据第五名。

排名第一的是英国伦敦,在2009年实施或部分实施的270个投资项目中,其各项客观指标多数排名第一,深得商人们厚爱。美国纽约则成为受金融危机冲击最大的城市,由危机爆发前的第三名下滑至第十。

危机拖累 纽约下滑7位

据了解,这份排名报告的受访人群是世界20多个国家的512家跨国公司代表,通过两组不同的动态数字分析完成:一是投资者对全球不同城市的直观感受(如城市印象、吸引力等)以及有参数标准的投资意向;二则参考了毕马威咨询公司过去5年间分析的一系列指针。

亚洲城市 夺尽投资眼光

据该报告显示,在所有被访者心中,伦敦、纽约、巴黎仍是最具国际大都市形象的城市,三者的得票率分别高达42%、41%和35%,而紧随其后的上海和香港得票率仅为14%和13%。

但对于讲究实际的大商家而言,他们的投资目光已完全转向亚洲。在另一份针对全球企业投资吸引力城市的问卷中,18%的人将票投给上海,孟买15%排名第四,北京11%排第五,香港8%与巴黎并列第六,曼谷6%和柏林同列第九,亚洲城市占据半壁江山,纽约则被挤出前十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成电子垃圾第二大生产国 5亿元完成21个城市地震危险性评价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36个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上月均价近八千 南京公积金可贷额降10万
南昌成为全国唯一列入国家低碳经济试点省会城市
南昌成国家低碳经济试点城市
北京超上海跻身“到达人气最旺十大城市”之首
最易弄错名分的城市:全球10大"冒牌"首都首府
《福布斯》评美国最悲惨城市 克利夫兰名列第一
图片新闻: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足协确定重庆力帆递补踢中超联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