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中国未放弃美国债 外汇资产多元化 中国企业首次募股居世界首位 -业主购买公房须自交电梯费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名存实亡 节后收紧 -黄光裕涉单位行贿罪 国美或被罚 王小军组织妇女卖淫获利5900万 -三亚天价房降八成 拟推酒店预订实名制 "两会"或成涨跌分水岭?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火星 地球人2050年或"吃得多不管饱" -广电加速三网合一 京集体土地确权发证试点 土地储备1000亿 -足协向三俱乐部开重磅罚单 广东杀13人狂魔判死刑 不承认凶残 -选举法第5次修改 搁置流动人口选举 半数地方政府网站不合格 -将跟踪审计财政资金 违规资产新增有价证券 六看点 条例 解读
首页>>农业发展
2010年畜牧业工作要点(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办牧【2010】5号

各省、自 治区、直辖市畜牧兽医(农业、 农牧) 厅(局、 委、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

  为认真落实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全国畜牧兽医工作会议的部署,切实做好2010年畜牧业各项工作,我部制定了《2010年畜牧业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地结合实际,参照执行。各级畜牧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中发[2010]1号)精神,按照我部“两个千方百计” 和“两个努力确保”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现代畜牧业建设,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努力完成畜牧业各项基本任务,促进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

  附件:2010年畜牧业工作要点

                             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2010年畜牧业工作要点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谋划和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按照农业部“两个千方百计”和“两个努力确保”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现代畜牧业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努力完成三项基本任务: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严防畜产品市场大起大落;保障饲料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严防重大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事故;促进草原生态逐步改善,严防重大草原火灾。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稳定生猪等主要畜禽产品生产

  1、完善和落实生猪等扶持政策。落实中央稳定生猪生产的各项政策,继续实施好《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暂行)》,总结生猪调出大县发展经验,宣传各地典型。推动蛋鸡标准化规模养殖以奖代补扶持政策落实,稳定蛋鸡生产。

  2、加强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推进畜牧业监测预警体系部省共建工作,生猪主产省份全面启动本省监测预警系统。加强蛋鸡生产特别是种鸡生产信息监测,试运行生鲜乳收购站的奶业生产月度监测,调整完善470个农贸市场价格监测体系。

  3、搞好形势分析和信息服务。坚持“月会商、季沙龙”的形势分析机制,认真做好牧情快报报送和监测信息发布,6月份和11月份分别召开全国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会。加强与国家统计局的合作,每季度末召开联席会议,开展对吉林、河南等重点省份的联合调研。根据主要畜产品的价格变化,及时研判生产形势。

  4、强化监测数据采集。严格考评制度,定期汇集监测县数据报送情况,集中安排2次监测点数据核查,通报考核结果。表彰畜牧业监测预警工作先进省份和优秀人员。

  5、指导和规范养蜂业发展。制定发布《全国养蜂业发展规划(2010-2015年)》,出台关于加强蜜蜂授粉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相关技术规范。

  6、加强畜牧业自然灾害应急能力建设。组织制定畜牧业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工作预案,明确工作程序、省级联络员和责任分工,协调做好受灾地区的灾害救助工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畜牧业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 农牧民得到更多实惠
我国畜牧业抗风险能力增强 农牧民得到实惠(实录)
09年上半年云南农产品价格同比降14.8% 畜牧业价格大幅走低
09年上半年重庆农产品价格同比降13.3% 畜牧业价格大幅下跌
09年上半年广东农产品价格同比降5.7% 畜牧业价格跌幅扩大
09年上半年福建农产品价格同比降6.1% 畜牧业价格大幅下降
09年上半年上海农产品价格同比涨0.2% 除畜牧业外全部上涨
09年上半年北京农产品价格同比降4.1% 畜牧业价格大幅回落
09年一季度湖北农产品价格同比降5.39% 畜牧业价格跌幅最大
09年一季度北京农产品价格同比降5.5% 畜牧业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09年一季度重庆农产品价格同比降8.3% 畜牧业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图片新闻: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缺工现象 珠三角缺工超200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