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审计法实施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六大看点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二成 五大电企共战"煤电一体化"
首页>>房地产
北京22块土地节后入市 料将诞生新“地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春节还未过完,北京土地市场提前预热,包括CBD核心区 “中服地块”在内的22块土地将从下周起陆续通过挂牌、招标出让的方式集中入市。是次入市的土地地块大小合适、位置优越,海淀东升乡蓟门桥北居住商业金融地块、大望京商务区地块、朝阳常营乡地块等都被业界奉为热点地块,而以50亿元人民币起拍的“中服地块”则有望成为北京市“新地王”。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资料显示,2月22日北京将有10个地块集中入市交易,包括中服地块、海淀东升乡蓟门桥北居住商业金融地块等,而在3月3日,又将有9个地块集中入市,总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其中仅大望京商务区就将有3个地块入市,分别为2个商业金融用地和1个住宅混合公建用地。

据了解,大望京商务区是在大望京城乡一体化改革试点土地储备完成的基础上,拟建设的重点功能区。此次推出的商业金融用地和此前的中服地块相似,为了确保功能区的定位,设置了一些拿地的限定条件,如除住宅和公寓外,开发的项目不允许分割出售,并鼓励科技或服务业总部与开发商组成联合体竞买。

事实上,为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从今年1月份起,北京市就加大了土地供应量。数据显示,1月北京总成交土地26宗,总成交金额为132.46亿元。其中居住类用地4宗,总建筑面积为67.3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89.55亿元,平均楼面地价达到每平方米13305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尽管节后迎来土地供应小高潮,但纵观全年商品房土地供应量,相比去年依然没有增加多少,2010年预计供应2500万平方米土地中,一半给了保障性住房,因此地理位置优越的土地将更为稀缺,由于是次入市土地多属于热点地块,预料北京土地市场将再掀起一轮“抢地大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预计地王会频繁出现
土地整顿风暴升级 “陈年地王”被迫快步入市
被闲置土地多多 评论称担心地王是被选择性收回
国土部对"地王"被退表态 开发商要主动申报开工
沪新地王92亿 京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各地地王一览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