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首页>>房地产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重庆投资客陆续撤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庆投资客已分批撤离

“最近一周来我都特别担心,我在海南楼市押了400多万元资金,大年初四处理了一套,回款140多万,赚了40%,但其他几套转手似乎不容易。”在海南炒房的重庆人唐明担心他在海南还有2套房,但带了几组客户,都没能脱手,而他几个朋友已在1月底成功撤退。

椰林雅筑负责人刘良俊分析,此时已到专业炒家出货的时机,反应不快的投资者可能被高位套牢。

“海南楼市正在爬坡,不是最低点,也没有到最高点。”同创碧海城美兰海岸投资商重庆人张林东表示,一个投资客,在海南岛总规划宣布之前以2万元左右每平方米买进,几个月就涨到五六万甚至上十万元,达到或者超过盈利预期,肯定会卖,再去买升值潜力更大的楼盘。

原因

概念炒尽

遏制房价疯长见效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任何东西都是有度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研究所所长夏锋认为,各种数据显示,在海南的个别地区,楼市泛起了小泡沫,不管是投资者和政府都应该谨慎。

就楼市而言,国际旅游岛的利好概念已基本用尽,赚到钱的投资者纷纷撤离,经历过上世纪90年代海南楼市泡沫破灭的投资者,更不会“恋战”。“这都将促使海南房价回调。”夏锋表示,预计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后,海南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将得到遏制。

走势

投资海南楼市

把握3个调整期

重庆的人在海南买房,要把握好三个周期。

在海南投资房地产的重庆商人张林东说,海南的房价在今年春节达到一个阶段的高峰,国际旅游岛的规划及各个区县的子规划今年将逐步出台,到2011年春节楼市将进入一个调整期。

不过到3年后春节前后,海南楼市将进入第二个高峰期,此时,海南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交通、学校、酒店等各个方面的配套将基本完成,随之而来会再进行调整。5年后的春节将达到第三个高峰,那时,将要达到规划制定的目标,还有免税商店等举措。记者杨雪峰 首席记者 柴伟

相关新闻

房价泡沫最严重五大城市 三亚居首

据中新网消息随着虎年的到来,中央相继出台新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楼市又进入新一轮的观望期。在2010年,哪些城市房价泡沫最严重,三亚登上榜首。

三亚三亚的房子成为了“香饽饽”,一平米炒至12.8万,投资客大量资金注入。

北京北京六环内已难觅万元房,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为26720元。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数据分析,北京楼市租售比达1∶546,部分区域甚至达1∶700,投资比例为61%。

上海据上海市统计局统计,上海平均工资为39502元,夫妻双方年平均在9万左右。购买一套外环普通商品房平均95平米,单价在18000,总价170万左右。房价收入比18年。上海租售比为1∶500,投资比例为51%。

深圳深圳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租售比大概维持在1∶400~480之间,深圳以平均薪酬4263元排名全国第一。家庭收入在9万,购买一套外环普通商品房总价为150万左右。房价收入比16年。

杭州杭州楼市短短一、二月,房价涨了80%左右,有的翻了一番,市区新房、二手房90%左右是炒家买走的。房价有的区域达到每平米3到4万,这是极不理智了。

最具投资价值5大地产市场 重庆上榜

据中新网消息日前,在城乡建设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重庆已跻身国家五大中心城市。随着各大区域发展规划的出台与几条高铁的开通,及民间资本的转移,部分城市的房价可能又涨上一个新台阶。天津、长沙、西安、郑州及重庆,是2010年最具投资价值的五大房地产市场。不过,楼市也有风险,入市更需谨慎。

重庆广达、惠普等“世界500强”相继入驻重庆,说明跨国公司也对重庆充满信心。最近,重庆首次被城乡建设部列为全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重庆的房价却约为这些城市的1/4或1/5,升值潜力不小。

天津随着城际列车的开通,天津受益北京所带来的辐射作用越来越明显。另外,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及天津滨海新区规划获批,天津房价的升值潜力由此可见。

长沙武广高铁的通车、地铁的开建,另外部分外地人士返乡置业等原因都将导致长沙房价的大涨。

西安自住为主的西安,其刚性购买力是最大的特点。诸多高校毕业生留驻西安,伴随着购买力的增强,房价继续上升的可能性也很大。

郑州在全国省会城市中,郑州房价倒着数,但地价比北京也少不了多少。2010年郑州的房价仍会继续走上涨通道,轻松冲过5000元大关,直逼6000元大关。

来源: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专家称二季度房价仍上涨
房价上涨尾房也成香饽饽 开发商不愿再打包甩卖
专家:货币因素是致09年房价快速上涨的短期因素
专家:未来一定时期内城镇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房价上涨可为居民带来财富效应?专家予以否认
京房产交易所长:今年新开盘房价绝不降 领导违规批地将被追责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