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3成 三网融合首批拟10城市试点 资费必降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春节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中国-东盟自贸区拉动效应渐现 "云花"出口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近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今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以来的拉动效应逐渐显现,“云花”出口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在昆明机场口岸,正在申报出口的“云花”堆满了货场,一派繁忙景象。今年1月,通过昆明机场口岸出口到东盟国家鲜切花价值达60万美元,同比增长5.3%。而从近期全省的出口情况来看,“云花”出口量值均有一定程度增长,除百合、康乃馨、玫瑰等传统出口品种外,草百合、彩星等陪衬类品种及龟背叶、尤加利、云龙柳等装饰类绿色枝叶均有显著增长。

为支持“云花”出口,昆明海关落实国家对科研、种植花卉种球、种苗和种子的优惠税收政策,除坚持实行“5+2”和“24小时预约加班制”,以及保证鲜活产品及时快速通关外,昆明海关还承诺在单证手续齐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场所的情况下,30分钟即可办结花卉产品现场海关监管手续。1月31日,正在昆明海关办理一票出口到新加坡、货值6387美元鲜切花业务的云南辉记花卉有限公司业务员小肖说:“在单证齐全的情况下,通常15分钟内海关就可以办结全部通关手续。”

为了保证供约鲜花快捷通关,河口海关设立了鲜花出口专门申报窗口,安排专人办理鲜花出口通关手续,查验“一条龙”便利,保障鲜花通关顺畅,受到了企业的好评。今年以来,从河口口岸出境的鲜花共计51.6吨。(李莎杨洋)

来源: 云南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东盟自贸区梦想与现实:十个国家,十种心情
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闭幕 共创区域经济繁荣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 广西进全方位对外开放新阶段
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签18个项目 金额48.96亿美元
中国-东盟自贸区开启零关税时代
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 零关税考验中国南方农产品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9亿人有何实惠 中国钢材可在东盟找市场
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启动 7000种商品实施零关税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9亿人口享受哪些实惠?
中国东盟自贸区将启动 广东大量包机直飞东盟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