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世界上外形最酷12大建筑/组图 揭秘赌城"神秘魔毯":让赌客亢奋 -养老院老人四成因子女无力照料 最重费用 -中俄朝边境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 不具破坏力 吉林居民几无感觉 -全球最大型航空母舰之一美"尼米兹"号经停香港 经济收益可观
首页>>房地产
众房企比拼年终红包 开发商:下半年才降价促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销售人员提成超过26亿元

国资与民营房企在年终红包发放上的风格迥异的背后,也体现着各自的风险承担的差别。

2008年年末,各开发商的日子不好过,伴随着卖楼打折的,还有裁员减薪,年终奖打折或者取消。但这些危机多集中在民营房企身上,合生、SOHO中国、碧桂园等企业都有裁员减薪的传闻。而国企的这类消息更少一些,更多的是保持稳定,减薪但不裁员的提法。

事实上,风险承担的不同,使得在薪酬方面也获利不同。“民营企业的员工,很多都是指望着年底发年终奖,这才是每年薪酬的大头,有12个月工资那么多。老板也利用这种方法,来激励大家为了年终挣更多的年终奖而努力工作。”一位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告诉记者。

而在国企,虽然薪酬在楼市卖得好的时候,没有“暴富”的可能,但也没有在楼市不好时裁员减薪这么动荡,稳定也成为在国企的福利之一。

国企与民企的业绩在2009年都获得了爆发式的增长,但在拿地上却表现迥异。中海地产、保利地产在全国各地拿下地王,而SOHO中国等民企,数次在拿地上败给国企。避免在拿地上的冒进,也是为了避免再次出现市场不佳而导致企业裁员减薪等极端做法。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09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显示,共有27家开发商销售业绩超过百亿,成为“百亿俱乐部”成员,而这个数量已比2008年翻番。今年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2009年,商品房销售额43995亿元,同比增长75.5%。

这让奋斗在一线的销售人员收获颇丰。同策房地产咨询机构资深分析师倪晓玲说,今年大部分房地产销售人员都已经赚得盆满钵满,按照行业普遍规定的万分之六的销售提成比率,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提成超过26亿元。

开发商:下半年才降价促销

虽然每个企业员工在年终奖上收获不同,但红包也是房企销售好坏的一个最好印证。

中国房企在2009年疯狂吸金,为2010年打好了基础,一位大型开发商表示,手握重金,开发商不缺钱,对后市不会太过于悲观。

然而,2009年年底中央实施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已经使房地产市场出现“有价无市”成交疲软的现象。

而受未来预期不佳的影响,地产股投资者纷纷出逃。2009年12月8日,地产指数高达2175.75点,此后一路下挫,至今年2月3日最低探到1536.80点,最大跌幅达到29.37%,远远大于上证指数同期13.32%的跌幅。

而地产个股跌幅巨大,即使像万科这样的龙头股,也从高位12.58元,跌到2月12日的9.37元,跌幅超过25%,保利地产从26.75元跌至19.47元,跌幅超过27%。金地集团则从16.90元跌至12.34元,跌幅达27%;招商地产更从34.69元跌至22.81元,跌幅超过了34%。

虽然外界对房地产后市看淡,但开发商并不这么认为。上述开发商向记者表示,虽然政策调控效果已经开始显现,但开发商手握重金,对开发商的压力还不明显,可能到了今年下半年效果才很明显,开发商才会有降价促销等应对措施。

而从全年的销售来看,开发商普遍认为,2010年无法超过2009年的销售,而2010年年终奖,可能也没有2009年乐观了。(来源:华夏时报 袁晓澜)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万科高价斩获上海迪斯尼地块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房企拿地步伐未放缓 开发商布局盯上二三线城市
工行划定信贷支持重点 将收回“捂盘”房企贷款
64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60家公司净利超百亿 上市房企分红最慷慨
监管层正酝酿提高合规性门槛 严审房企借壳上市
房企巨资买地资本消耗严重 今年资金链受考验
房企应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 明码标价
房企资金链调查:龙头恃"钱"无恐 二季度或成拐点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