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世界上外形最酷12大建筑/组图 揭秘赌城"神秘魔毯":让赌客亢奋 -养老院老人四成因子女无力照料 最重费用 -中俄朝边境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 不具破坏力 吉林居民几无感觉 -全球最大型航空母舰之一美"尼米兹"号经停香港 经济收益可观  -IMF将出售价值近69亿美元黄金 美近30年来首次启动新核电项目
首页>>工程项目
“海上三峡”现身江苏盐城 装机总量达1230万千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年伊始,在波涛滚滚的黄海上,响水海上风电场首台机组吊装完毕,这也是我省(江苏)安装完成的海上风电场首台机组。沿海岸线向南,东台海上风电一期工程30万千瓦已完成了海上测风塔建设,开始接受测风数据;大丰、滨海、射阳等海上风电开发也紧锣密鼓,被称为“海上三峡”的近海风电场工程开始现身盐城。

盐城拥有500多公里海岸线,在全省可开发风电总量中占2/3以上。该市超前谋划,大力推动海上风电产业在盐城的发展。今年1月,盐城10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悉,盐城沿海5县(市、区)海上风电场装机总量将达到1230万千瓦。

目前,国内各风机生产巨头均跻身盐城,在设计、材料、设施及海上交通等方面展开竞争。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风机生产厂家,华锐风电落户盐城,为中国第一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提供3兆瓦的风机,华锐风电5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最近又在华锐风电盐城产业基地举行,项目总投资15亿元,致力于5兆瓦大型海上及潮间带风电机组的研制和规模化生产,该工程将于年底竣工投产,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华锐海上风电装备研发中心项目亦已开建,成为全国唯一以海上风电技术装备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研发中心,最近成功入选全国首批16家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此外,中电投集团与滨海港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日前正式签约,中电投集团决定投资80亿元,建设50万千瓦海上风力发电项目。新疆金风科技公司决定在大丰经济开发区投资30亿元,建设海上风电机组产业化项目,打造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研发、生产和出口及服务基地。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长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国华风电等也把盐城的连陆滩涂、潮间带、暗沙等三个区域囊括进发展蓝图。(杨树立)

来源: 新华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海上风电项目有规可循 开工须取得海域使用权
《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乌鲁木齐打造“国家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国电首次回应风电"上网难" 风电发展已超出规划
六省区打造7个风电基地 专家:设备新需求将形成
六省区打造7个风电基地 专家:设备新需求将形成
我国将在六个省区打造7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国家能源局证实取消“风电设备国产化率超70%”
风电资源布局困境: 东北约一半风电闲置
大量优质风能资源浪费 内蒙风电遭遇"车多路少"尴尬
图片新闻: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千人中国团"赴美购物 一次性为美经济贡献600万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