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申雪赵宏博正式宣布退役 称明年将准备生孩子 年收入有望达500万 -人保部: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 工资集体协商 使职工实现体面劳动 -监管层研讨新股"破发" 存量发行或破冰 创业板投资向理性回归 -1月汽车产销再创新高 警惕产能过剩 广州春节菜价最高涨300% -京房产交易所长:今年新开盘房价绝不降 领导违规批地将被追责 -虎年A股十大潜力股/名单 "巨量"解禁明显减少 亚太主要股市上涨 -海地总统:清理废墟需3年 救援资金被挪用 云南森林火灾3人遇难 -中国连续减持美国国债 日本成美头号债主 -辽东湾浮冰范围超警报标准 京珠北高速结冰范围延至30余公里 -丰田汽车缺陷可能已致美34人身亡 或面临美历史上最高汽车罚款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将提供80亿美元开建美近30年来首个核电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新华社专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宣布,将提供80亿美元的联邦信贷专项资金以新建两个核电机组,这是近30年来美国首次启动新的核电项目。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相关资料,两个新核电机组将在南部的佐治亚州建造,预计可为美国创造约3000个建设岗位和850个永久性就业岗位。

  新华社专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宣布,将提供80亿美元的联邦信贷专项资金以新建两个核电机组,这是近30年来美国首次启动新的核电项目。

  奥巴马当天在马里兰州发表演讲时说,他知道有人会反对兴建核电项目,但在这一事关美国经济、安全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的重大问题上,各利益团体应搁置争议,美国必须建造“安全、清洁的新一代”核电站。

  奥巴马说,美国在核能、太阳能和风能等领域正面临激烈竞争,美国不能在新能源投资问题上“犯错误”,否则最终将被迫从国外进口相关技术。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相关资料,两个新核电机组将在南部的佐治亚州建造,预计可为美国创造约3000个建设岗位和850个永久性就业岗位。

  目前,核能发电约占美国发电总量的20%。但由于成本和安全问题以及一些环保人士的强烈反对,在过去近30年中,美国没能启动新的核电项目。奥巴马上台后制定了庞大的新能源发展计划,核能也是美国重点发展的新能源之一。

奥巴马将开建美国近30年来首个核电项目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6日宣布政府将提供80亿美元贷款担保用于建造两个核电机组。

如果这一项目最终开工,将是美国近30年来开建的第一个核电项目。人们对这一新举措褒贬不一。

重新推核电

奥巴马当天在马里兰州拉纳姆发表演讲时宣布向核电项目提供80亿美元贷款担保的决定。他说,尽管一些环保人士对核能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但为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并让美国减少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必须让核电在能源领域扮演关键角色。

“在一个影响我们经济、安全和我们星球未来的问题上,我们不能陷入左和右的老争论中,不能再陷入环保者和企业家的争论中,”奥巴马说。

核能发电约占美国发电总量的20%。根据白宫的计划,贷款担保将用于在佐治亚州伯克核电厂新建两个1100兆瓦核反应堆。

美国自1979年宾夕法尼亚州三英里岛核电站发生事故来就没再建过新核电站。

奥巴马说,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并防止气候变化带来的恶果,美国必须增加核能等清洁能源的发电能力,如果不在这些项目上投资,以后就得进口。

来源: 新华社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千人中国团"赴美购物 一次性为美经济贡献600万美元(图)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理出民生清单:虎年百姓受惠几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