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本经济总量今年将被中国超越 世行:今年东亚经济增速仍冠全球 -海南酒店五星房费一星服务 免税店冷清 房市初一现"出货潮"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3300公里 居世界前列 信用卡坏账风险初显缓解 -春晚植入广告近亿被批 官网被黑2小时 广告盘点 细解刘谦魔术 -今年高校毕业生630万创新高 就业形势严峻 -中国"80后"群体超2亿 婚房成第一恐慌 -湘渝川黔28个火车站试行实名制 试点至3月10日 要不要全国推行 -钢铁行业形势好于去年 粗钢产能预计达7亿吨 产能过剩愈加突出 -四川灾区永久性农房重建完成99.22% 延长缓缴社保费等政策1年 -学者谈粮食安全:1部汽车1天吃掉1人半年口粮 气候变暖或致增产
首页>>国际经济
媒体称日本经济总量今年被中国超越几成定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扬子晚报报道,日本内阁府15日发表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比上季度增长1.1%,换算成年率为4.6%,连续3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名义GDP也比上季度增长0.2%,换算成年率为0.9%,7个季度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同时发表的2009年实际GDP比上年下滑5.0%。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导致第一季度的GDP增长率明显下滑,因此拖累全年数据,使之跌至二战后的最大降幅。此前的最大降幅为1988年的下滑2%。

内阁府表示,换算成美元后,2009年日本的名义GDP为50,849亿美元,略高于中国此前官方公布的49,090亿美元,勉强保住了“世界第二经济体”地位。不过目前可以基本肯定,2010年日本将被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超越,让出保持了约40年的“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位置。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日本经济背负两座“大山” 日元升值、通货紧缩
<时代>发表文章:人口老龄化拖累日本经济(图)
亚洲复苏带挈指标回暖 日本经济复苏仍存隐忧
中国因素再成日本经济“救世主” 牵一发动全身
朝日新闻:中国新人类80后成为日本经济救世主
日本经济产业部:中国今年GDP可能超越日本
日本经济现走出衰退迹象 商家信心攀升1年来最高
日本财务大臣:日本经济可能已在第一季度触底
图片新闻: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理出民生清单:虎年百姓受惠几何(图)
中国男足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 独揽2项大奖50万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