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高校毕业生630万创新高 就业形势严峻 -中国"80后"群体超2亿 婚房成第一恐慌 -湘渝川黔28个火车站试行实名制 试点至3月10日 要不要全国推行 -钢铁行业形势好于去年 粗钢产能预计达7亿吨 产能过剩愈加突出 -四川灾区永久性农房重建完成99.22% 延长缓缴社保费等政策1年 -学者谈粮食安全:1部汽车1天吃掉1人半年口粮 气候变暖或致增产 -日学者鼓吹建核潜艇压制中国海军 解放军空警-2000预警机细节 -09金融机构收缴假币同比降11% 5年来首降 春节银行卡优惠盘点 -虎年经济:温和通胀将成为主流 中长期牛市正在形成 淘金稳字当头 -普华永道:4年内超10%电影都将采用3D技术 刘谦魔术疑遭破解
首页>>交通
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300多公里 居世界最前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2月6日,郑州开往西安的G2003次“和谐号”动车组列车驶入洛阳龙门站。当日,中国中西部第一条高速铁路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正式投入运营。这条运营时速达到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目前运营速度最快的铁路。铁路全长505公里,把郑州至西安两个城市间列车直达时间由过去的6个多小时,缩短到了2个小时以内。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武(汉)广(州)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于2005年6月23日开工建设,历时四年半左右,终于于2009年12月9日试运行成功。武汉广州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是武(汉)广(州)高速铁路的南段,是目前为止世界上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高速铁路。武广高铁客运专线穿越湖北、湖南、广东三省。中新社发 梁铭 摄

中新网2月16日电目前,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达3300多公里,不论是总量规模,还是技术水平、运营管理,都已经走在世界最前列。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农历正月初一,在举国欢度新春佳节的喜庆时刻,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顶着寒风、冒着雨雪来到上海南站,添乘上海南至福州D3107次旅客列车,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和公安民警,检查指导节后春运安全和服务工作。刘志军在慰问和检查时作出了如上表述。

刘志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继京津、石太、胶济、合武、合宁和东南沿海等一批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武广、郑西两条时速350公里的长大高速铁路又相继开通运营。目前,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达3300多公里,不论是总量规模,还是技术水平、运营管理,都已经走在世界最前列。

刘志军表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路干部职工奋勇拼搏、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结果,铁道部党组向全路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刘志军代表铁道部党组向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围绕安全、秩序、服务三大重点,全力以赴做好节后春运各项工作,精心打造和谐铁路新形象,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运输服务。

在上海南站,刘志军详细了解了上海地区客流、运能、售票等方面的情况,对上海铁路局今年春运采取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表示赞赏。

在站台上,刘志军与正在作业的站车服务人员、铁路公安民警一一握手,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春节好,给大家拜年了!同志们辛苦了!”问候声伴随着阵阵暖意涌动在繁忙的站台。刘志军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始终肩负着服务经济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责任,越是节假日,越是我们更为紧张、更为繁忙的工作时刻。

刘志军说,随着武广、郑西和东南沿海等一批高速铁路首次较大范围投入春运,铁路为人民群众节日出行提供了更加安全、快捷、舒适的运输服务,动车组列车受到了欢迎,客流量大幅度增长。我们一定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始终全力确保运输安全,努力提高春运服务质量,精心打造动车组服务品牌,让广大旅客放心满意。

在添乘检查中,刘志军反复强调,要根据新增能力和客流变化情况,不断调整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输效率,最大限度地提升运输服务质量。要进一步搞好客运营销工作,做好列车餐饮服务和列车文化信息服务两篇大文章,精心打造动车组服务品牌,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运输服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界瞩目中国迈向"高铁时代" 时速系美国4倍
审计署公布3个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答问 京沪高铁5.2亿发票违规
高铁预售期调整为20天 黄牛"转战"高铁囤票牟利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每秒“飞行”近百米 中国郑西高铁创世界速度
奥巴马效仿中国建高铁 能否当成就业的"灵丹妙药"
郑西高铁揭秘: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郑西高铁2月6日正式运营 将与西安实现一日同城游
图片新闻:
中国男足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 独揽2项大奖50万美元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最热的六大旅行地 八大主题公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