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灾区永久性农房重建完成99.22% 延长缓缴社保费等政策1年 -虎年经济:温和通胀将成为主流 中长期牛市正在形成 淘金稳字当头 -钢铁行业形势好于去年 粗钢产能预计达7亿吨 产能过剩愈加突出 -2010年中国十大热点区域板块 全国城镇规划确定五大中心城市 -李开发详解"国家住房制度建议稿" 必须解决八大问题 解读本 -中央统战布局:借干部调整换届选拔党外人才 人事任免-中央/地方 -09税收收入近6万亿 消费税房地产贡献大 财富向少数人高度集中 -审计署公布3个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答问 京沪高铁5.2亿发票违规 -融资融券步伐加快试点初期标的名单 港放开人民币放贷 用途不限 -京沪等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减压分流 中国人口流动现状
首页>>区域发展
四川延长缓缴社保费等政策一年 以减轻企业负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出台的"缓缴社会保险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扩大失业保险基金使用范围"和"鼓励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4项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10年底。”——2月11日,省政府就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下发通知。

通知明确,下述本该于2009年到期的就业扶持政策再延长一年——

一是延长稳定就业岗位、扶持就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执行期限。除4项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10年底外,对2010年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能实现稳定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一次性延长社会保险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二是延长重灾区就业援助和失业救助政策执行期限。此项政策主要适用于重灾区因地震灾害造成的困难企业。上述政策没有覆盖的,2010年底前可继续按《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就业和社会保险政策实施意见》的规定实施。重灾区持《灾区就业援助优惠证》人员享受的就业援助、失业救助政策,执行到2010年底。

为进一步减轻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中小企业的负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受理中小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和在职培训补贴的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优先予以批准。

通知明确,对已认定为“困难企业”的,一般不再设新的限制条件。在2009年内符合享受政策条件但未享受优惠政策的困难企业,应纳入2010年政策扶持范围;已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可根据需要经审批后再延长享受期限。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加快审批速度,方便企业申请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胡敏

来源: 四川日报

相关文章:
四川灾区永久性农房重建完成99.22% 延长缓缴社保费等政策1年
四川延长缓缴社保费等政策一年 以减轻企业负担
四川灾区永久性农房重建完成99.22%户均补助2万元
四川任免干部 万群获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名单/职务)
四川宜宾一镇委副书记驾公车连撞12人(图)
四川甘洛县发生盗取矿石事件 因窒息造八人死亡
四川男子北京开摩的维生 两岁儿子铁链拴街边怕丢
四川全面推进灾后重建 将建三处地震遗址纪念地
四川去年灾后重建基金实际到位1085.98亿
图片新闻:
中国男足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 独揽2项大奖50万美元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最热的六大旅行地 八大主题公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