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中国十大热点区域板块 全国城镇规划确定五大中心城市 -李开发详解"国家住房制度建议稿" 必须解决八大问题 解读本 -中央统战布局:借干部调整换届选拔党外人才 人事任免-中央/地方 -09税收收入近6万亿 消费税房地产贡献大 财富向少数人高度集中 -审计署公布3个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答问 京沪高铁5.2亿发票违规 -融资融券步伐加快试点初期标的名单 港放开人民币放贷 用途不限 -京沪等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减压分流 中国人口流动现状 -揭秘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20点播出 节目单 -再迎弱冷空气 除夕夜雨雪飞 南方局地气温暴跌超20℃ 春节天气 -中国首个房车小镇将落户东莞 海南计划建10个风格各异房车小镇
首页>>产业经济
中国粗钢产能预计达7亿吨 产能过剩矛盾愈加突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最新报告预计,2009年中国粗钢产能将达到7亿吨左右,比2008年的6.6亿吨再增加0.4亿吨,行业产能过剩矛盾愈加突出。

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中国累计净出口粗钢286万吨,再次呈净出口局面,但同比减少4479万吨,下降94%。国内粗钢消费创历史新高,弥补了国外需求的下降。2009年全年产钢5.68亿吨,比上年增产0.68亿吨,增长13.5%。

《2009年钢铁行业发展回顾及2010年展望》报告称,全行业仍有28%的企业亏损。在产能过大的压力下,钢铁行业增产不增收,库存增加,价格下跌。2009年全行业销售利润率下滑至2.2%,同比下降53.4%,26个城市5个钢材品种库存同比增加一倍,这预示着产能过剩将影响行业的健康发展。

2009年中国共淘汰落后炼钢能力1691万吨,落后炼铁能力2113万吨。工信部称,国家正在制定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行业准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产能过剩已成中国经济新特点 严重影响发展步伐
发改委:煤化工产能过剩严重 或采取行政手段抑制(实录)
发改委:综合调控抑制产能过剩 必要时采取行政手段
发改委:煤化工产能过剩和盲目建设不断上升
温家宝回应“产能过剩与四万亿投资有关”的议论
中国宏观经济6问 4万亿投资会否助长产能过剩?
央行摸底六大产能过剩行业信贷 调查结果今上报
2010中国经济四大风险:信贷外贸通胀产能过剩
12月焦炭价格全面上调 产能过剩依然严峻
前11月新增焦炭产能3000万吨 加剧产能过剩矛盾
图片新闻:
中国男足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 独揽2项大奖50万美元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最热的六大旅行地 八大主题公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