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中国十大热点区域板块 全国城镇规划确定五大中心城市 -李开发详解"国家住房制度建议稿" 必须解决八大问题 解读本 -中央统战布局:借干部调整换届选拔党外人才 人事任免-中央/地方 -09税收收入近6万亿 消费税房地产贡献大 财富向少数人高度集中 -审计署公布3个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答问 京沪高铁5.2亿发票违规 -融资融券步伐加快试点初期标的名单 港放开人民币放贷 用途不限 -京沪等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减压分流 中国人口流动现状 -揭秘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20点播出 节目单 -再迎弱冷空气 除夕夜雨雪飞 南方局地气温暴跌超20℃ 春节天气 -中国首个房车小镇将落户东莞 海南计划建10个风格各异房车小镇
首页>>能源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输气量累计突破3亿立方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2日电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投产以来,我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大型管道累计输气量已超过3亿立方米,达到3.3亿立方米左右。

据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管道日进气量已从1月下旬的660万立方米上升到近1000万立方米,但管道仍未达到满负荷输气量,随着压力进一步加大,管道的输气量还将逐渐增加。

去年12月14日,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并于今年1月初开始向新疆乌鲁木齐城市管网输气,乌鲁木齐成为全国第一个用上中亚天然气的城市。经过持续增压,1月20日,来自中亚的天然气沿着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管道进入国内天然气输送重要枢纽站——靖边联络站,然后经过加压分输,一部分进入北京及周边地区,另一部分则输往华东地区,为沿线区域冬季供气安全提供了新的保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在新疆霍尔果斯入境,全长1833公里,入境后与西气东输二线管道相连。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09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10年来首次下降
中石油抄底加拿大油砂 油价"风向标"跌破零点 天然气需求未缓解
天然气需求尚未缓解 中石油中石化:正采取措施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青海油田勘探储量新目标 石油1亿吨天然气500亿方
中亚气入京或打开气改"阀门" 天然气化工或变局
天然气新价格机制呼之欲出 有望解决三大顽疾
中国两大天然气供应商启动气田建设应对“气荒”
今年矿产品价格继续上涨 天然气涨价势头将放缓 煤电联动预期降
中石油放弃400亿项目 天然气涨价势头将放缓
图片新闻: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最热的六大旅行地 八大主题公园
雨雪天气影响各地交通 封闭高速路段降至30条(路况查询)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