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公布3个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答问 京沪高铁5.2亿发票违规 -京沪等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减压分流 中国人口流动现状 -揭秘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20点播出 节目单 -再迎弱冷空气 除夕夜雨雪飞 南方局地气温暴跌超20℃ 春节天气 -中国首个房车小镇将落户东莞 海南计划建10个风格各异房车小镇 -央行再调存款准备金率防范通胀到关键时刻 -央行设定M2增长目标17% 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全文 加息预期减弱 -最宜居城市: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帝国大厦为中国旅行团特设专场 -广发证券暴涨 创业板四新股涨幅创新低 京沪高铁股权60亿转让 -1月全国房价升一成 海口三亚涨幅超30% 海南房价为何一路高涨
首页>>区域发展
海南计划建10个能供1500个家庭居住的房车小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南三亚:营地度假悄然兴起 成游客新宠

几年前,海南三亚的大街上一出现房车,便会吸引很多市民和游客的目光,有些人甚至会追着房车看。而现在,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房车在三亚扎堆展出,“房车小镇”即将建成。外地自驾车游客也欣喜地发现,再也不用随意在海边野营了,一个个配套设施齐全的营地度假小区正悄然兴起。

精装修的移动房

几天来,在三亚鹿回头广场上,10余辆造型奇特的汽车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

进入一个由精致的木栅栏围起来的展区,大家更为惊叹:这里怎么像外国电影里的场景!展会负责人李小姐说,这里展出的是美国福特、中国多尼尔等知名品牌的房车,造价在20万元至200多万元不等。游客购买了房车,便可以使用企业搭建的“房车小镇”营地。未来,海南将建成12个房车度假营地,三亚至少将建2个。

“这分明就是精装修的移动度假房嘛!”走进“房”内,很多游客连连惊叹道。舒适的卧床、柔软的沙发、精致的卫生间、一应俱全的厨房……所有居家设施,房车里全都有(见上图,本报记者苏建强摄)。而唯一的区别是,房子是不动的,而房车却装上了轮子。

不少游客细细地算账:普通的房车,每平方米折合价格仅为1万多元,比在三亚买一套换不了风景的房子划算多了!“只要房车营地设施跟得上,我肯定会买一辆房车。”来自山西的陈先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房车展第二天,一辆标价218万元的进口房车就已被游客买走。

帐篷搭在营地里

三亚湾的一片自驾车露营地也成了游客热议的焦点。

记者今天在这里看到,在某酒店的草坪上,15顶白色帐篷已经搭起。里面不仅有床、电视、电冰箱,还配备了环保厕所。帐篷区旁就是停车场,吸引了不少来三亚度假的游客。

“这里安全吗?”几乎每名游客都会问这个问题。营地筹建负责人李先生说,布置这片露营地,已经考虑到了自驾车游客的各种需求。

在李先生引导下,记者仔细参观了营地的配套设施。营地位于酒店后方,周围有已经建好了围栏,安全系数较高。每顶帐篷都用特殊材料制成,隔热保温。帐篷上还设有配有纱窗的“窗户”,不仅能通风,还能防蚊虫。

李先生说,自驾车游客可以免费停车。平日,在营地住一晚的价格为三四百元,而春节期间的价格为800多元一晚。

记者注意到,很多游客认为价格较为合理,很多人还当场下了订金。广东的刘女士说,朋友春节要来三亚自驾游,但已经订不到客房。比起几千元一晚的酒店客房,花几百元感受一下露营的感觉,也还不错。

李先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营地春节期间的帐篷客房已经被预订了1/3。

让露营不再“野”

“去年春节,三亚湾几乎成了‘野营湾’。”三亚市旅游协会负责人说,春节期间,由于客房比较紧张,报价较贵,很多自驾车游客干脆自带帐篷,白天逛景区,晚上随便在海边野营。

三亚公安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海边野营不仅没有任何生活保障措施,生命、财产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去年春节期间,三亚湾就曾发生过数起抢劫野营游客的案件。

此外,很多野营游客会留下大片垃圾,给海湾带来严重污染。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去年春节期间,三亚湾垃圾遍地,清理难度非常大。

“其实,如果让游客在事先规划建设好的营地里度假,种种问题都将得到妥善解决。”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杜丽银表示,无论是房车度假,还是自驾车露营,都需要营地提供各项保障。“只要安全保卫措施落实了,水电、生活服务设施齐全了,游客自然会青睐这种新潮的度假方式。”(记者张谯星 海南日报)

来源: 南海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中国首个“房车小镇”将落户广东东莞
图片新闻: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最热的六大旅行地 八大主题公园
雨雪天气影响各地交通 封闭高速路段降至30条(路况查询)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