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中央酝酿鼓励民资措施 打破垄断行业制约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首页>>区域发展
多个区域规划有望出台 区域振兴主题将贯穿全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部地区投资潜力大

市场人士认为,如果从市场新鲜度与政策力度来看,未来将出台的新疆区域振兴规划、西藏振兴规划更值得关注。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之际,西部开发将进一步深化,一系列扶持政策将陆续出台。

近一周以来,西藏板块的涨幅达到11.08%,而新疆板块只有2.76%。中信建投据此认为,相对于西藏板块较大的涨幅,新疆板块显然机遇更加明显。

安信证券认为,新疆经济发展的特点一方面是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另一方面是资源较多却没得到合理利用。为此,安信证券预计,规划将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优势资源转化、财税政策改革、改善民生、推动兵团发展、制定各省对口新疆支持、面向中亚扩大对外开放等六个方面推出一系列振兴政策。

在产业方面,程文卫认为,“资源%2B基建”是投资主线。例如,新疆的资源包括“红、白、黑”:“红”包括红葡萄酒、番茄酱等现代农业深加工产业,“白”指棉花纺织材料产业,“黑”指煤炭、石油开采与冶炼产业;西藏独一无二的资源在于旅游和矿产。此外,根据其它区域发展的经验,要拉动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前期将在公路、铁路等基础建设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也将带来投资机遇。

华融证券:警惕阶段性调整风险

华融证券发布的报告认为,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区域投资主题已出现蔓延态势,这往往意味着该主题存在阶段性调整的风险。

报告认为,自去年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获批以来,区域主题投资热潮此起彼伏,已成蔓延之势。从目前已获批的区域规划来看,全国大部分地区均被覆盖,只是各个区域的定位有所不同。

报告称,海南板块由于政策已经明朗,受益于土地增值、特色旅游和交运的个股涨幅已经比较大。新疆和西藏板块由于政策尚没有出台,目前仍处于想象阶段,阶段性投资机会可能相对较多,但区域投资整体风险正在聚集。尽管如此,报告认为,在大盘股仍比较疲软的情况下,区域主题仍可能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发改委回应区域规划"遍地开花"说法:都是有的放矢
皖江、成渝两区域规划近期可望升为国家战略
区域规划产业振兴接连罕见获批 经济面临大变局
国家九大区域规划一年划定 区域抱团不单打独斗
长三角一体化跃至国家层面 现代服务业打头 区域规划或年内出台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地方角力国家区域规划 须防盲目攀比合作不良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