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中央酝酿鼓励民资措施 打破垄断行业制约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首页>>区域发展
多个区域规划有望出台 区域振兴主题将贯穿全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谁将接力海南板块

海南板块无疑是近期资本市场的“明星”。市场人士指出,区域概念将是今年股市投资的长线主题,海南板块持续走高之后,将带动其他区域板块走强。下一个股市“明星”有望在已经出台的和正在制定的国家级区域规划中诞生。

多个区域规划有望出台

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陈宣庆2月1日透露,最近要研究制定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规划、京津冀都市圈发展规划和成渝经济区的发展规划。

此外,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新疆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也有望在接下来的区域规划中率先推出。再加上西藏区域振兴规划、重庆两江新区发展规划,目前市场预期较为强烈的区域规划有六个。

从近来市场表现来看,这些板块都不同程度地受到资金追捧。从区域板块涨幅来看,2月8日,海南板块再度领涨,天津板块位列第二。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认为,一些区域板块的权重和市值都不大,一旦形成资金流入,抬升效果非常明显。

陈宣庆介绍,国家出台的区域发展规划和政策性文件主要分为4类:一是有利于培育经济增长极和提高国家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的区域;二是有利于推进国际区域合作和提升对外开放能力的区域;三是有利于破解特殊困难和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的地区;四是有利于探索区域发展、区域管理先进模式的地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发改委回应区域规划"遍地开花"说法:都是有的放矢
皖江、成渝两区域规划近期可望升为国家战略
区域规划产业振兴接连罕见获批 经济面临大变局
国家九大区域规划一年划定 区域抱团不单打独斗
长三角一体化跃至国家层面 现代服务业打头 区域规划或年内出台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地方角力国家区域规划 须防盲目攀比合作不良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