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中央酝酿鼓励民资措施 打破垄断行业制约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首页>>区域发展
多个区域规划有望出台 区域振兴主题将贯穿全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8日,海南板块“大小罗”——罗牛山和罗顿发展再度联袂涨停,继续在弱市中集聚人气。从交易信息看,近期涨幅较大的区域概念个股,以游资炒作为主,部分在去年提前布局的基金则在本轮区域概念行情中受益颇丰。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郭国栋认为,从目前区域内个股的普涨格局看,区域振兴概念还处于主题导入的初期阶段,存在一些交易性机会,随着政策逐步落实到位,公司业绩将有所体现,这个过程可能需要1-2年左右的时间。

游资热炒力捧“大小罗”

据统计,截至2月8日,罗顿发展和罗牛山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分别达147%和104%,而同期沪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了9.5%和11.7%。此外,同受区域振兴概念刺激的新疆、西藏板块个股也是“四处开花”,新疆城建和西藏发展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分别为45.42%和46.5%.

个股惊人涨幅的背后是资金的倾情参与。从交易龙虎榜上可以看出,近期参与“大小罗”炒作的以游资为主,多家涨停板敢死队营业部频繁上榜。

2月8日,以7580万元位居罗牛山股票买入金额第一位的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即是以炒作大题材闻名的游资俱乐部。此外,去年以炒作双钱股份、熊猫烟花而闻名的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也参与其中。

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也现身在“大小罗”交易龙虎榜上。2月2日至2月4日,罗顿发展的累计涨幅达20%,国信泰然九路营业部以2160.73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居排行榜第五位。2月5日,该营业部转战罗牛山,以3001.57万元的买入金额出现在当天罗牛山买入金额龙虎榜的第二位;2月8日,该营业部再以2105.61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居罗牛山买入金额龙虎榜第四位。而在西藏发展和新疆城建的交易信息中,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等老牌游资集聚的营业部闪现其中。

机构长期看好近期审慎

在游资充当急先锋的时候,部分机构资金担心涨幅过大,已有撤出迹象。比如,2月5日,西藏发展交易龙虎榜上,卖出金额第一位和第三位均为机构席位。

大多数机构对区域振兴概念抱长期看好、近期审慎的态度。郭国栋认为,近期的海南、新疆、西藏板块的走强都是处于主题投资的导入期,其主要特点是所有沾边的股票都同步上涨,上市公司业绩并没有得到改善,市场也以投机为主,投资者并没有普遍认同。

郭国栋认为,主题投资包括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主题的挖掘期,股价并未表现;第二阶段为主题的导入期;第三阶段是主题的认同期,市场开始广泛认同主题,公司业绩开始高速增长,真正受益的股票价格获得更大的涨幅;第四阶段是主题的成熟期,受益公司的业绩增长开始放缓,股价也缺乏上涨动力。

以海南为例,区域振兴规划进入认同期,可能需要1-2年的时间,但认同阶段时间可能会比较长,至少持续3-5年。也就是说,海南经济至少有5年以上的高速发展期,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会持续高速增长,机构和散户投资者都可以从容布局。

其实早在去年,一些先知先觉的机构已经开始布局区域振兴概念。海南高速由于拥有大量土地及受益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基建开发而被看好。公开资料显示,王亚伟的华夏大盘(净值,档案,基金吧)去年即已埋伏其中。此外,华夏大盘(净值,档案,基金吧)的年报显示,新疆区域的广汇股份成为王亚伟的第三大重仓股,而有望受益成渝振兴规划的渝开发也在2009年四季度得到了加仓。

国都证券分析师张翔认为,基于区域经济发展的良好前景,投资者可以积极中长线布局基本面良好、具备明显增长潜力的优质企业。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发改委回应区域规划"遍地开花"说法:都是有的放矢
皖江、成渝两区域规划近期可望升为国家战略
区域规划产业振兴接连罕见获批 经济面临大变局
国家九大区域规划一年划定 区域抱团不单打独斗
长三角一体化跃至国家层面 现代服务业打头 区域规划或年内出台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地方角力国家区域规划 须防盲目攀比合作不良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