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钢铁重组意见将出台 鼓励发展3-5家大钢企 3亿吨产能将被兼并 -中国外长慕尼黑机智答问惊欧美 妙语谈气候变化 谈谷歌 全文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美或将中国列汇率操纵国 西方再提人民币升值 将遭遇"多边围剿"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广州万余乘客滞留 春运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股指期货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首页>>工程项目
世界首个人工漂浮岛韩国面世 耗资约5.6亿人民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飘浮岛

世界首个人工漂浮岛6日在韩国首尔面世。这个以钢铁制造的岛,是耗资964亿韩元(约5.6亿人民币)兴建的3岛计划中第2个,完工后可容纳2000至2500名游客。3岛将用作国际会议、水上活动、餐厅、表演和展览场地,首尔市政府希望借此振兴当地文娱和活化生态,并将飘浮岛打造成新地标。

3大技术防漂防沉

第二个飘浮岛Viva(意即“万岁”)重2500吨,面积3271平方米,大如足球场,外形像一艘货船,可承受6400吨重的设施,完成后主要作举办文化活动之用。

Viva在汉江边经过1年时间建造后,6日起以接近零速缓缓移至60米外的铜雀大桥南端河面,并在底部装上24个直径2米的特制橡胶气囊,使

它浮起,再组装岛上设施。

为防止漂浮岛漂走,江底打下了500吨重的石墩,然后以多条最长达69米的铁链系上。一旦洪水水位达16米,或是卫星定位装置(GPS)发现漂浮岛离开原位超过1米,铁链便会自动锁紧,将岛拉回原位。此外,漂浮岛还设有自动统计人数装置,以防人潮突然涌来,导致岛下沉或倾侧。

G20周边会议或进驻

整个计划由首尔市政府和7个私人发展商合资兴建,Viva于5月完成设施工程后,将拖至最终位置盘浦大桥南端局部开放。面积4737平方米的第一岛Vista和1200平方米的第三岛Tera,亦将于3和4月下水。三岛最终会于8月全面开放。

首尔是11月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东道主,市政府正与青瓦台商讨,届时在漂浮岛举行为G20领袖配偶而设的活动及G20商界峰会。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山东要建九大人工岛群 龙口人工岛可满足十年用地
山东拟投百亿建人工岛群 用于发展高端制造产业
议员建议: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建成旅游景点
广东拟建设人工岛屿 填海再造"5.5个澳门"(组图)
中国将严控海上人工岛数量 防影响生态环境 建立东海巡航制度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