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副行长:争取将所有的财政性收入纳入国库 本周净注资2140亿 -紧急手术医院可代家属签同意书 实习医生写病历须医生签字 全文 -64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60家公司净利超百亿 上市房企分红最慷慨 -我就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启动WTO解决程序 中美经贸冲突加剧 -奥巴马向人民币汇率发难 称对华贸易措施将"更强硬" 外交部回应 -温家宝:提高居民收入改革垄断行业分配制度 -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超50%心理防线 2010年煤炭产量将达33亿吨 -海地宣布20万人死于地震 粮食署募捐已收到全球2.3亿美元捐赠 -文强受贿物品曝光 夫妇三大"捞钱术" 重庆打黑多名律师质疑庭审 -中钢协闭门讨论铁矿石谈判 "中国模式"难如愿 宝钢重新主导谈判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最发达地区幸福指数最低 房价令幸福感打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翁阳) 4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等省市幸福指数最低,2009年红火的地产业带来的房价飙升则令很多家庭感到痛苦。

作为中国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的中宏保险发起的此次调查历时2个月,覆盖中国10个省区的35个城市,共有十万人参与。

根据这份名为《中产家庭幸福白皮书》的调查报告,江苏、四川、福建、重庆四地幸福指数排名居前。健康、情商、财商、家庭责任以及社会环境被绝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是影响家庭幸福最重要的因素,且五者相互关联,缺一不可。

报告称,有近半数的被调查者对家庭生活现状表示满意,近70%的受访者认为经济收入对家庭幸福有着相当比重的影响,财商的高低则决定家庭生活收支运转和可持续发展。

报告指出,2009年是中国房地产最红火的一年,然而在突兀的房价面前,很多家庭感到痛苦。自从住房变成一件很“奢侈的事”,一系列链式反应相继产生。为了负担房贷,夫妻双方必须获得更高的报酬或用更多时间来加班,甚至将仅有的家庭时间用来充电。缺少了沟通的家庭生活变得程序化,成为临时住所的家,让幸福感大打折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民众"被幸福"?调研指部分地方功利崇拜幸福指数
官民皆重幸福指数 中国社会从"斗争"走向"和谐"
全球幸福指数哥斯达黎加居首 中国内地第20
图片新闻:
民政部肯定公费医疗神木模式 人年均花费330元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