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产权拟由政府住户共有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糕点制作业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 京调查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文强翻供 被控四罪均不认 "三节两寿"收红包 李庄案一波三折 -印尼沉船致4名中国公民遇难19人失踪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天津男子恶意撞死10人 妻女遭绑架报警无果 疯狂动机多个版本 -三大需求对GDP贡献公布 最终消费52.5%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首页>>国际经济
创纪录预算开支利空美国国债 中国需适时调整战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奥巴马(中)会见记者。当天,奥巴马向国会提交总额为创纪录的3.83万亿美元的2011财年政府预算开支报告,这也是美国年度预算开支连续三年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该报告同时预测,美国2010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56万亿美元。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2月1日,美国政府向国会提交了创纪录的财政开支预算,业内专家认为,这将对美国国债市场形成利空,中国等海外大债主需要调整自身战略。

当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提交总额为创纪录的3.83万亿美元的2011财年政府预算开支报告,这也是美国年度预算开支连续三年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该报告同时预测,美国2010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56万亿美元。这项预算还需得到国会的批准才能最终尘埃落定。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2010财年预算开支为3.72万亿美元,较2009财年增长5.7%;而2011财年开支则较2010财年又增加3%。2011财年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实际上这份报告对美国经济复苏是有一定利好的,花钱若能解决实际问题就能拉动经济。”国家行政学院咨询部研究员陈炳才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尽管美国股市在当天的强劲表现支撑了以上利好的看法,但是过多赤字的负面影响似乎更大。业内人士预计,未来10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相对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将维持在4.5%的高水平,远远超出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是可以接受的3%。奥巴马在上周发表的首份国情咨文及每周例行讲话中,两度强调创纪录的财政赤字将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并表示必须对此严加控制,但这种表态似乎并不能立刻体现在行动中。部分投行分析认为,最近爆发的希腊债务问题仅仅是一个警示,未来还会有更多发达经济体而不是新兴国家的财政会出现问题。主要经济体预期中的更多扩张性财政政策,可能加重财政方面的负担。

相关新闻:美国经济复苏前景迷离

“缓慢复苏”、“曲线复苏”、“无就业复苏”……尽管眼下各界对于美国经济走出衰退谷底、步入复苏区间的看法基本无异议,但美国经济下一步将走向何方,其复苏前景依然扑朔迷离。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11月减持93亿$美国国债 外储2.4万亿 官方否认千亿热钱涌入
中国09年11月减持93亿美元美国国债
10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仍为7989亿美元 仍居债主之首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国债 专家呼吁“买长弃短”
我国9月增持18亿美元美国国债 仍为美最大债主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国债 日英增持
中国8月份小幅减持约34亿美元美国国债
图片新闻: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