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温家宝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北京城区停车费最高涨2倍(附表)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 股市破发大潮汹涌而至 -美国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沪新地王92亿 京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各地地王一览 -天津男子恶意撞人致9死11伤(图) 数十辆警车截击 被围时企图自杀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文强今受审 "地下秩序"将浮水面 受贿1546余万 豪华别墅成景点
首页>>区域发展>>东部跨越
江苏今年GDP增长目标“保十” 外贸增长5%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南京2月2日电(朱安安 朱晓颖)2日上午,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在江苏省侨联举办的“经济发展战略报告会”中说,今年江苏目标是使GDP、地方一般预算增长10%左右,令外贸进出口增长5%以上。

经初步核算并由国家统计局核定,2009年,江苏省实现生产总值34061.19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12.4%。这是继江苏省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后连续第二年GDP居大陆第二。同时,人均GDP按当年汇率折算超6400美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首破两万元,农民纯收入突破8000元。

张卫国特别提及,今年江苏外贸发展形势仍然严峻:欧美等主要经济体经济转暖并不意味着江苏外接订单回升,这些国家和地区人均储蓄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就意味着当地减少800亿美金需求,于此同时欧美国家处在“再工业化”阶段,正着力发展低碳经济,贸易摩擦等也愈演愈烈。

他表示,今年江苏要稳定外贸份额,提高出口产品质量,鼓励企业“走出去”。同时,他认为江苏仍要巩固经济向好势头,密切关注房地产“多难”问题,即既要防止房地产行业过热增长,也要防止该行业大起大落导致的税收、就业受影响之问题。

今天的“江苏经济发展战略报告会”有江苏省侨商总会、侨界专业人士联合会部分理事等100余人参会。江苏省侨联主席郁美兰主持报告会。(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苏近日连出"怪兆" 专家称并不是地震前兆(图)
地方公布经济年报 广东江苏山东三省GDP占全国三成
江苏下月率先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涨幅超百分之十二
江苏卫视确认李好马可“跳槽” 彭宇同时递交辞呈
江苏邳州征地爆发血案 200多人持刀棍打人致死
江苏首家台企上市 台湾姐妹花一夜暴富身家17亿
江苏确定医改目标 年内实现基本药物60%覆盖
图片新闻: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