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温家宝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北京城区停车费最高涨2倍(附表)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 股市破发大潮汹涌而至 -美国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沪新地王92亿 京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各地地王一览 -天津男子恶意撞人致9死11伤(图) 数十辆警车截击 被围时企图自杀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文强今受审 "地下秩序"将浮水面 受贿1546余万 豪华别墅成景点
首页>>房地产
国土资源部严令:不得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闻图表:中国将建600万套政策性保障性住房。 中新社发 何晞宇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明确,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以及城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中符合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条件的安置用地,应当以划拨方式供地,土地供应后,不得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的性质。城乡规划调整后需要改变用地性质的,应由政府收回土地。

数据显示,全国2009年的保障性住房用地实际供应1万公顷,同比增加31%;棚户区改造用地实际供应0.3万公顷;农村危房改造用地实际供应0.9万公顷。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2日对记者说,2010年,国土资源部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和监管力度,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的有效供应。

一是合理制定2010年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根据2009年保障性住房计划完成情况,各地分类确定各类保障性住房用地的供应规模、时序等。

二是规范保障性住房用地管理。落实保障性住房支持政策。符合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条件的安置用地,应当以划拨方式供地,保障性住房项目中规划配建的商业、服务业等经营性设施用地,应实行有偿使用,能够分割成宗地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方式供地。

三是加强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后监管。四是开展用地计划执行情况的目标考核,明确政府责任。将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落实情况纳入目标考核,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落实到位。

廖永林说,国土资源部每半年将公布一次各地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加强保障性住房用地开发利用监管,保障土地供出后按期形成住房供应。对没有按约定时间开工建设和竣工、按合同约定提供配建保障性住房的,要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督促限期完成开发。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严重违法违规又不纠正的企业,禁止其通过划拨和出让方式取得新的土地。(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楼市调控保障性住房或动真格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楼市调控"双轨制"思路渐清晰 保障性住房或动真格
天津新20项民心工程 650万平保障性住房惠民生
李克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住建部: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年内可以完成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率不到三成 配套资金是难题
关于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率只有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图片新闻: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