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全球化指数中国内地排名40 "也门之乱"恐危及中国海上战略通道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云南广西抗旱形势严峻 超400万人饮水困难 拨付抗旱补助5000万 -中石油今年上调气价 中石化加大促销 93号汽油最高降0.5元/升 -香港旧楼倒塌 造成4死2伤 北京大兴杀妻儿凶手患精神病免刑责 -央行:今年物价稳定任务艰巨 通胀预期增强
首页>>贸易发展
频繁召回使丰田在中国遭受“信誉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丰田RAV4

新华网天津1月30日电(记者张泽伟)因质量问题而频发召回事件的丰田汽车,有可能正面临其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大一次信誉危机。

自丰田在中国最大的合资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8日宣布召回75552辆RAV4后,向来宽容的中国消费者也开始怨声载道:“召回本是正常之事,但频繁的召回似乎在考验大家的忍耐极限”。

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丰田在中国的召回行动不下4次,先后有凯美瑞、威驰、卡罗拉等在中国畅销的车型被召回,涉及车辆超过100万辆。中国人幽默地将“召回大王”这个称呼送给丰田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但中国人过去一年依然热衷于为“召回大王”买单:2009年,丰田在华销量约为70.9万辆,同比增长21%,其中,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44万辆,增长26%。

但此次丰田RAV4召回事件,有可能改变丰田在中国一贯的增长势头。“这也许是一个分水岭,频繁的召回将改变中国人的对丰田的品牌依赖。”有专家预言。

这种判断似乎正在得到中国的舆论和市场的印证。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最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新浪网对丰田RAV4的口碑报告显示,网友认为这款车“太令人失望”,这一评语在众多评价中高居榜首,占23%。

在华人社会有广泛影响力的凤凰网的一项调查显示,69%的网友认为召回事件“说明了丰田汽车的质量存在很多隐患”,超过66%的网友认为召回事件“会影响到自己选择购买丰田汽车”。

在天津开发区,一位名为王晓松的车主说,近两年,丰田发生了太多失信于消费者的事件,曾经以“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的壮语打入并牢牢占据中国市场的丰田汽车,将如何面对来自消费者的不信任和品牌信任危机?

“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最关心的是,今后的丰田能否在质量问题上把好关,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给一个实在的承诺!”他说。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