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全球化指数中国内地排名40 "也门之乱"恐危及中国海上战略通道 -中石油今年上调气价 中石化加大促销 93号汽油最高降0.5元/升 -香港旧楼倒塌 造成4死2伤 北京大兴杀妻儿凶手患精神病免刑责 -央行:今年物价稳定任务艰巨 通胀预期增强 -中国将出台新一轮鼓励民间投资政策 每年促新增就业岗位逾千万 -证监会研讨新股发行改制 传IPO审批暂停 中西电上市首日破发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上诉 否认贪污公款 曝南勇被传讯揣600万
首页>>工程项目
郑西高铁2月6日正式运营 将与西安实现一日同城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9日,乘务员在试运行的列车上准备饮用水。 新华社发

1月29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西高铁2月6日将正式开通运营。作为中西部地区首条高速铁路,郑西铁路客运专线被称作一条旅游黄金线,郑州至西安的跨省旅游也正式变身为“同城旅游”。目前列车运营方式、票价等尚未确定。

在省内多家旅行社开发的新线路上,目标均锁定在了入境游的高端游客身上。郑西高铁将郑州到西安的车程由6小时缩短至两个小时以内,这对我省争取到去西安的国外游客提供了可能。

省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高铁时代的到来,真正实现了‘两小时旅游圈’的构想,不仅改变了郑州、洛阳、三门峡、西安之间的旅游格局,更实现了我国以大中原旅游和大黄河旅游线为主的‘中国核心历史文化’旅游圈。”

据悉,省内各大景区和高铁沿线旅游局也纷纷出台了针对持有郑西高铁车票的游客或者是陕西游客的七到八折不等的优惠。据测算,郑西高铁的开通将使我省每年新增各类游客1000万到2000万人次。(记者董娉)

来源: 河南日报

相关文章:
郑州至西安高铁成功试运行 最高时速352公里
武广高铁今起预售10天车票 不实行实名制
高铁广深段7月通车 粤港融入1小时生活圈
香港将接入全国高铁网 5年后到北京只需8小时
南广高铁塌方隧道施工方称迟报系因急于救人
贵州关岭4级地震致7人死亡1人失踪 南广高铁隧道塌方致4死2失踪
南广高铁隧道塌方致4死2失踪 施工方"延报"23小时
京沪高铁两年启动万亿内需 涉及七省市征地拆迁
高铁可为香港建造业创逾万职 工程上马刻不容缓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香港审议通过高铁拨款案 投资669亿港元5年后通车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