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温家宝挂帅国家能源委 能源决策机制升级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海地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已提供价值逾7000万援助
首页>>产业经济
工信部: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总体效果良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表示,去年我国密集出台的汽车、钢铁、纺织等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总体实施效果良好,汽车、钢铁、电子信息等九大产业已相继扭转生产大幅下滑局面,实现稳步增长。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说,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既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当前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作用明显,又着眼于长远,逐步解决长期以来的结构性矛盾,使企业竞争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朱宏任:“通过联合重组,粗钢产能超过1000万吨的大型钢铁企业达到9家,中铝、中冶、五矿等大型企业跨省区联合重组取得积极进展,汽车年产销量超过百万辆的企业集团达到5家。”

朱宏任说,经过努力,去年全年淘汰落后的炼钢、炼铁和水泥产能分别达到1691万吨、2113万吨和7416万吨,平板玻璃、电解铝、焦炭、电石、铁合金等行业基本完成年内下达的淘汰任务。

朱宏任:“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上年下降9%左右,用水量降低8.3%左右,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65%,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朱宏任说,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重点产业调整振兴的关键一年。根据中央确定的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工信部提出: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7%,按进度完成国务院确定的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可能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将调高
2010消费新亮点展望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2万亿市场待唤醒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两万亿市场待唤醒
区域规划产业振兴接连罕见获批 经济面临大变局
发改委:产业振兴规划效果显现 钢铁企业扭亏为盈(实录)
中国石化行业协会出台意见解读石化产业振兴规划
我国政府五部门联合出台《林业产业振兴规划》
六大专项规划将于近期出台 物流产业振兴再上台阶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