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多央企5年内退出宾馆酒店业 涉及资产达千亿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首页>>宏观经济
统计局:近七成消费者预期今年物价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200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335353亿元,比上年增长8.7%。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下降0.7%居民消费价格11月份同比涨幅由负转正,当月上涨0.6%,12月份上涨1.9%。中新社发 董乃德 摄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2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四季度,对宏观经济形势保持乐观态度的中国消费者比重达79%,比三季度上升36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自2009年三季度进入乐观区间后,中国消费者信心继续上升。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9,比三季度提高3.1点,主要源于消费者对当前中国经济的乐观判断和对未来经济持续向好的信心,以及对未来就业形势和收入增长的良好预期。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中国经济信心显著增强,对就业形势的满意程度显著提高。四季度,看好未来12个月经济前景的消费者达到87%,比三季度上升5个百分点;63%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的就业形势将会“好”或“非常好”;对于未来12个月个人收入状况保持乐观的消费者比重达到63%。

调查显示,在未来6个月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中,43%的消费者关注“收入保障”。此外,68%的被调查消费者预期未来12个月物价上涨。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央行倾向用定量手段控制信贷
英国迎来史上最大通胀 机构:二、三季度或加息
印度物价猛涨 政府宣布将平抑物价保障民生
索马里海盗赎金收入可观带动当地物价全面高涨
2010年物价回升将保持温和态势
09年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创最大降幅 通缩趋势明显
暴雪低温带来物价上涨 通货膨胀预期被骤然放大
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起提高 月人均增120元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