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多央企5年内退出宾馆酒店业 涉及资产达千亿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拟冻结部分预算开支 缓解财政赤字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拟提议在未来三年里中冻结约六分之一联邦预算支出,此举是为了安抚选民对赤字问题愈显强烈的担忧,不过未必能取得实际成效。

高达1.4万亿美元的赤字已经越发成为美国选民的心头之患。一位高级官员透露,为了解决该问题,白宫提议在未来三年中冻结部分不涉及军事、退伍军人待遇、国际事务及国土安全方面的非必需支出。同时政府不会在社会保障和美国联邦医疗保险等大型项目上缩减开支。

该提案将冻结共计4470亿美元的资金,占联邦预算的17%,而且其他非必需领域的开支增长有可能令这一努力前功尽弃。如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该提议将使未来十年的政府开支减少2500亿美元。

官员表示并不会全面限制政府支出。在一些领域节流的同时,政府在教育和就业相关的投资方面的开支将会出现实际增长。

有可能削减开支的领域包括:住房及城市发展、司法、能源、交通、农业以及卫生及公共服务。

一位高级官员说,我们并不是在说这样可以解决赤字问题,而是我们必须要采取步骤将支出控制下来。

预计冻结开支的计划将在周三奥巴马的国情咨文讲话中以及2月1日的预算提议有所体现。随着奥巴马为适应执政第二年转为不利的政治气候而做出一些调整,白宫方面提出了若干规模较小的动议,上述议案也是其中之一。周一,奥巴马还提出了一系列旨在降低国民育儿、大学教育和养老成本的建议。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波纳的发言人斯蒂尔说,考虑到华盛顿民主党人士前所未有的支出狂潮,(如今的冻结开支)就像你在赢得了吃馅饼大赛后必须节食一样,我们的预算是不是还会让赤字在未来五年里翻倍,并在未来十年增长两倍?这是问题的底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9国际政坛十大"雷人语":奥巴马激怒智障人士
美国医疗改革将进行最后表决 奥巴马稳操胜算
奥巴马称气候峰会达成有限协议 美欧日将提供资金计划
奥巴马表示不能苛求中国采取发达国家步骤
奥巴马向大银行收"责任费" 欲"收回政府救助款"
奥巴马为海地人民祈祷 承诺提供必要援助
奥巴马称经济复苏非坦途 继续加强创造工作机会
奥巴马称美国银行业有责任帮助国家恢复经济
2009网络红人榜:奥巴马女郎 北京最帅交警等上榜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