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驳斥"中国政府参与黑客攻击" 答问 美印恶炒中国30万网军 -楼市调控保障性住房或动真格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2月8日国内油价面临降价窗口 国务院参事:石油三大巨头应该合并 -首批28只股解禁洪峰将至 创业板本周破发 期指开户望春节后启动 -青海湿地遇毁灭破坏 记者采访遭政府干预 辽宁丹东发现大型金矿 -证券公司筹备融资融券 春节前上报 证监会将窗口指导 业务环节 -海地至少已15万名遇难者集体下葬 埃塞俄比亚一载85人客机坠毁 -多个一线城市银行暂缓放贷待加息 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广西柳州米粉涨价涉黑 7部门干预调查 央视大楼拟今年原址修复 -数千驻京办半年内将撤销 部分表示未接到通知 国务院或亲自发文
首页>>区域发展
北京确定今年发展目标:城乡居民收入增长6%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市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确定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市长郭金龙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其中,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6%以上。

说到今年的主要任务,市长郭金龙说,当前,首都已进入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阶段。面对我国国情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新变化,面对首都在国家工作大局中应承担的重要任务,面对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立足当前,着眼建设世界城市,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水平服务,进一步提高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使首都的发展建设与国家和人民的要求相适应。

开幕式后,代表和委员热议报告中提及的世界城市、城乡统筹等词汇。其中,世界城市一词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而城乡统筹被列为今年市政府的7项重点工作之一。

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行动

(一)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放在首位。以增强城乡居民消费能力为重点,优化消费环境;完成1000亿元土地一级开发投资任务等。

(二)下更大决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切实抓好中关村国家资助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亦庄开发区和大兴区行政资源整合;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等。

(三)加大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力度。加大土地执法力度;整体启动50个重点村的城乡一体化建设,同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实施城南行动计划等。

(四)努力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力争公交出行比例达到40%;积极推进12条轨道交通建设;力争二级以上天数达到73%;提升互联网宽带接入标准等。

(五)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推动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城乡一体化;新增1.2万个入园名额;切实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等。

(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充实完善市级行政服务大厅;大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千亿元级大企业;做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各项工作等。

(七)全力保持首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深入开展“爱首都、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广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等。(记者郭爱娣)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 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提高居民收入
财政部:2010年扩内需促增长 支持提高居民收入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2009年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收入增加 钱不经花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不了了之 沪实有人口2000万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早已不了了之
社科院预计今年全年城市居民收入可增10%左右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图片新闻: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