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券公司筹备融资融券 春节前上报 证监会将窗口指导 业务环节 -黄渤海千里冰封 30年难遇海冰重创临海经济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至50亿元 将挑选首批公司 -2010消费新亮点展望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2万亿市场待唤醒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保持优惠政策连续性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高房价下中国新生代负重成长 80后成"孩奴"?深层原因是情感缺陷
首页>>国际经济
各大央行本周再议息 美联储或仍"以不变应万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本周,美联储将举行今年第一次议息会议。尽管近期对全球各主要央行将提前加息的预期逐渐升温,但市场普遍认为此次美联储将“以不变应万变”,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零至0.25%的低位不变,并重申此利率水平将持续一段时间,市场也希望获得美联储撤出流动性措施的计划以及未来加息时机方面的线索。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并不大,美联储对利率走向的语调不会有太大改变。如果美联储在没有更多迹象显示经济可持续复苏的前提下,就暗示已准备回收经济刺激措施,会让企业和投资者感到不安,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年底以前都不会收紧政策。

除了美联储,包括日本、巴西、南非等多家央行都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有分析人士表示,与其他主要央行不同,面对通缩恶化和日元升值,日本央行不仅不会加息,更可能扩大对市场的额外注资方案。

本周,美国方面公布最重要的经济数据莫过于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值。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在消费、出口以及政府支出的推动下,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将增长4.6%,创下近四年来最为强劲的季度表现。不过,市场对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的表现却似乎信心不足,增速可能仅为2.6%。(记者 吴家明)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经济状况略有改善 美联储尚难发出政策调整信号
美财政获"意外之财" 美联储去年利润达450亿美元
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搁浅
美零利率政策还将持续 美联储审慎运用退出策略
美联储:经济复苏仍然缓慢 未来数月将维持利率
向银行推出付息定存 美联储“退出策略”更进一步
美联储释放明确信号 做好“退出”准备
美联储本周将年内最后议息 市场关注其退市政策
收官货币政策例会将开 美联储料维持利率不变
图片新闻: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