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渤海千里冰封 30年难遇海冰重创临海经济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至50亿元 将挑选首批公司 -2010消费新亮点展望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2万亿市场待唤醒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保持优惠政策连续性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高房价下中国新生代负重成长 80后成"孩奴"?深层原因是情感缺陷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首页>>宏观经济
美一公司报告:5年后中国将成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1日,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后地盘争夺战时代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值将达到248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报告通过对2550名中国消费者针对18个奢侈品品类的调查指出,尽管2009年各国经济深受金融危机冲击,但中国奢侈品的消费总额与去年相比却增长了近30%,其中奢侈品服装及其配饰增长最快。

到2009年为止,北京和上海的人均奢侈品销售点数量已与纽约和芝加哥基本相当。但报告同时也指出,在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中,24%属于冲动型消费,缺少对品牌的了解。如何将中国消费者的“冲动型消费”转变为“计划性消费”,将是国内外奢侈品公司抢夺中国市场的致胜砝码。

报告同时也预计,随着越来越多国际奢侈品公司登陆中国,以及中国本土奢侈品品牌越来越成熟,各大奢侈品公司将在中国市场掀起“地盘争夺战”。(记者陈小茹)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年底典当行淘奢侈品 名表皮草比市价低30%
"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奢侈品消费增势不减
中国将成第一大奢侈品市场 美媒吁勿当奢华大国
全球1/4奢侈品由中国人买单 买奢侈品如同买菜(图)
肥水不可流入外人田 中国或下调奢侈品关税10%
中国富人财富占GDP8.3% 成奢侈品“梦幻市潮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超美 令人心忧的"世界第二"
中国深圳首届国际时尚产业奢侈品展即将举行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